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答案在风中飘荡_1500字

答案在风中飘荡_1500字

2017-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墨子是战国时期着名的思想家。墨子主张“非攻”与“兼爱”,他希望人们能够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他反对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公元前440年前后,楚国准备攻打宋国,请着名工匠鲁班制造攻城的云梯等器械。墨子正在家乡讲学,听到消息后非常着急;一面安排大弟子禽滑厘带领三百名精壮弟子,帮助宋国守城;一面亲自出马劝阻楚王。因为墨子惊人的口才、超人的智慧以及诚恳的话语打动了楚王,使得楚王收回了攻打宋的政令。阻止这场战争的不是道义,而是墨子的智慧,在绝对失败的情况下,楚王放弃攻打宋国。这表明,面对大国的不义之战,要敢于斗争。一方面要从道义上揭露其不义,使他们在舆论上威风扫地;另一方面,要从实力上作好充分准备,使他们的侵略野心无法得逞。这个道理,不仅在历史上是行之有效的,而且在今天也不无借鉴意义。

  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但是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所以我们应努力构建世界政治格局多极化,实现国与国之间的制衡,加强经济全球化趋势,使国与国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构建国际新秩序,让我们共同来管理、分享这个世界。分享才能共赢,无论是在自然界还是企业组织国家中,这个道理都是通用的。任何国家都不是孤立地存在于社会之中,国与国之间总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联系,都需要直接或间接的给予和接受,无论少了哪个环节,都必将影响到整体,个体也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每个国家都能学会分享,那么每个国家和整个世界都会更上一层楼。不过,受能源,民族、宗教、领土、资源等因素的影响,许多国家在利益方面得到不断满足的同时很难做到分享。因为分享就是要把本来全部属于我的分一部分给你。分享也就意味着失去。可事实上,分享并不会令我们失去很多,反而能让我们分享到更多。就我们个人而言,分享是一项长远的投资,分享能使我们拥有好人缘和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在面对生活得失时,目光不宜太短浅,心胸也不要太狭窄。而应该牢记付出大于索取,学会与人分享生活中的一切,这之中不但包括困难和痛苦,还有成功的喜悦,只有这样,才能让无私和爱心充盈我们的内心,进而提升我们的形象,并使人们能够深刻地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使这个世界多一些温暖。

高二:贺廷欣

  答案在某处,在风里飘,难以捉摸,又近在咫尺,引人跃跃欲试。似渴望而又不可及。但是我们对它的找寻也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我们对怎样维护世界和平的答案的找寻从未放弃。

  日本法西斯因为经济危机使本来久国土狭小资源贫乏的日本雪上加霜,急于找到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终于于1931年进军我国东三省,当时中国还处于国共两党内战时期,国民党领导人指出:“攘外必先安内。”实行不抵抗政策,于是东三省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被日军全部占领。1936年12月12日,为了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在周恩来同志的主导下,最终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由此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十年内战的局面结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后来国共两党开展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相互协同配合的持久战再加上协约国的帮助下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终于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惨烈,根据雅尔塔会议协定,为了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中、英、美、苏、法为首的同盟国在1945年10月24日发起成立了联合国。而事实证明联合国也确实起到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作用。因此对于维护世界和平不仅需要正义的舆论环境和强大的实力,还需要有一个全世界都认可的组织统一来管理世界。

  我国有历史遗留的台湾问题,也有南海和钓鱼岛争端。我们到现在至始至终都保持着不动用武力的原则找寻着答案。可是答案到底在哪里呢?答案啊,我的朋友,在风中飘扬,答案它在这风中飘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