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傲非喝,尽满赞_800字

[喝彩征文]傲非喝,尽满赞_800字

2017-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掌声?还是鲜花?微笑?还是拥抱?你因荣誉满身众人喝,我一无所有,卑微无比受世人谴?不,傲非喝,尽满赞。

  年轻的时候你要读书,青年的时候你要谋生,中午的时候你要养老养小,老的时候你又干不了了,所以你就这么一直碌碌无为的活下去?生时默默无闻,死时黄土一抔。你会说,你没有本资本,你没有勇气,你没有机会,你没有背景。你是无可奈何,被逼无奈。但我想说的是,只要尽力了,哪怕你自己也会为你自己喝彩。

  比尔盖茨年轻的时候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但在当泰勒牧师提出,谁能够把《圣经》中的第五道第七章背出来便可以免费参加高级聚会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做到了。问起原因是,他说:“我尽力了。”是的,一个尽力背后所包含的是什么,我们不能了解,但必然是满堂称赞。

  上帝,赋予每一个人公有契机。有的人失去了双臂,但他拥有敏锐的听觉,捕捉音乐的能力;有的人失去了视觉,但他拥有聪慧的头脑,计算数学的敏锐;有的人失去了自理能力,但他永远精准的视觉,感受色彩的美妙。只有你没有失去尽力的希望和拼命的勇气,你都行。

  你若芬芳,掌声自来,尽所能,竭所力,便无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非绝顶聪明,才高八斗,我们无武艺高强,勇冠三军,我们难青云直上,家世显赫。我们都是千三大世界里的一缕浮游,莽莽长河里的一滴晶莹,璀璨星空中的一星微光。我们做不到扭转乾坤,翻不了天,覆不了地,但我们能够尽的是尽自己的一切,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人各有所长,又何必互相比较。不是所有的骄傲,都值得喝彩。但竭尽全力的时候,问心无愧,无论如何,便足矣。称赞,不是仅仅来是别人的羡慕,惊讶,更是他人的赞同和鼓励,也是对自己的认可。如果一开始你仅仅去改变你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你可能改变你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你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你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但如果,你连第一步都没有迈出去,那只可能望着天,感慨人生。

  《魏略》中写到“竭尽心力,奉宣科法。”由此可见喝彩,这是认可和努力灌溉出的花朵。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你需要的不是别人的称赞,而是面对世界的勇气。不要羡慕别人的骄傲,你需要的仅仅只是尽力。

高一:周婉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