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在北弓的军训_1500字

在北弓的军训_1500字

2017-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坐在前往北弓基地的车里,窗外的天色阴沉,密布的乌云似乎随时会化为雨滴坠落下来。我们到达北弓,刚下车拿行李,大颗的雨珠便猛地从天上砸下来,惊慌失措的我们只好撒腿奔向宿舍楼,场面乱糟糟的。我感觉这场雨是一个下马威,似乎是一个不好的兆头。

  渐渐地,雨停了,这场雨似乎下光了北弓天空中所储蓄的所有水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晴天,我们训练时,太阳总是毫不吝啬地散放着它的光和热。

  在军训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安全。有一天,我们班被安排到了操场下边的阶梯平台进行训练。平台的两边有用水泥和石头砌成的石栏,石栏上边比较宽,而且高度正合适人坐在上面。在石栏的外边是成片的树林,最靠近石栏的是成排的松树。到了休息时间,教官让我们坐在平台上休息,我毫无防备地就一屁股坐在了石栏上边,而当我起身时,突然感到大腿的部分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痛。我用手去拍腿,又是一阵剧痛,而且连手都开始痛了。后来我才意识到自己是被从松树上掉落下来的松针给扎到了,而且还扎进了肉里。当天中午,因为松针还扎在大腿和手臂上的关系,我痛得睡不着觉,只好无奈地起身把松针。北弓基地坐落在山林之中,有不少潜在的危险,比如蛇、虫,还有松针什么的。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不要跨越基地内拉起的警戒线,同时也要注意警戒线周围是否安全,当初我坐的石栏后边就是警戒线,坐了下去,于是就被松针给扎了。

初三:徐惠凯

  我跟随拥挤的人群走上了宿舍楼的二层,又从二楼走廊的一头走向另一头,扭过头看旁边的宿舍门上贴着的住宿名单。走过一间又一间房,缓缓寻找我所在的宿舍。走过好几间房之后,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宿舍,此时也已经有好几位同学到达了宿舍。这是十二人间的宿舍,虽然说大家是一个班级的同学,但我这人不擅长与人交谈,在和大家还不熟悉的情况下,就难免拘谨了些,寻找自己的床位时都显得小心翼翼地。接着又有新同学到达宿舍,不过他不知道怎么找床位,舍友们问了他的名字,在住宿名单上找到他的床位号后,便帮他指出了床位。之后的几位同学到达之后的情况也大概是这个样子,大家一人一句地互相帮忙着。慢慢地,我和大家熟络了起来,也不再那么拘束了,感觉宿舍的气氛也开始活跃了。军训时,舍友间能够相互帮助、友好交往,那将帮助我们快些适应住宿环境,对高中生活也是有帮助的。虽然一开始,大家彼此都不认识,但是每一个人都拿一份真诚的心来对待他人,大家很快就能从陌生人变成好朋友。

  第一次训练,教官见太阳太刺眼,并且大地都被它晒得火辣辣的,就带我们班到树荫底下训练。当总教官吹响集体休息的哨声时,我们的教官从不拖泥带水,直接让我们坐下休息,渴了的就去喝水,喝完再回来坐着休息。当解散的哨声响起时,我们班是最早回宿舍,而其他班都还被自班的教官留在太阳底下站着。我们班的教官和我们说话时语气平和,讲解和示范动作时也都很有耐心。因此,我们都觉得教官人很好,特别好讲话。但是,好讲话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随便,教官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训练认真,教官会带我们到树荫下训练,休息的时候也能好好休息。但有些时候我们特别不认真,有同学在队列中还喜欢跟教官扯嘴皮子,或者一个动作集体练不好,练不齐,许久没有进步,那就惨咯。我们的福利会就此结束,教官会拉着我们到太阳直射的地方训练,最惨的一次是到太阳底下后还被罚练蹲姿,既要受到烈日的强光暴晒,又得忍受从脚部传来的剧痛。军训一是锻造体魄,再者是磨练意志。只要坚持下来,相信每个人的体魄都能有所提高,但意志却不一定。训练时不端正好态度,及时挺过了训练也只能让自己的心中充满怨念,想要退缩。所以,用积极主动的心态去接受训练,我们的意志才可能磨练的更加坚强。

  北弓的太阳依旧散发着炽热的光芒,它迎来了学校的大巴,我们登上了车,那淬炼了我们一周的太阳隔着窗户为我们送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