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也追星_650字

我也追星_650字

2017-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追那大红大紫的影星,不追那粉丝万千的歌星,更不追那英姿飒爽的球星,我追他——李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中,我体会到李白与汪伦之间那情深意厚的感情,“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让我感受到了他对友人依依不舍的心情,“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使我对庐山有多出一份赞美。

  它被世人尊称为“诗仙”,不只是他的诗精妙,还有他身上一股大义凛然,无畏无惧的气质。

  让我最有感触的是他写的一首词《忆秦娥》,词中“音尘绝,西风残照,汉家陵阙”表达了秋风萧瑟时的汉家陵阙,也表达出他对家国的情怀离别相思之苦。

初一:陈佳淋

  我追李白视诗中那独有的意境。他的诗让我在烦恼的学习生活中有了少有的清静。我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是在小学一年级时,语文书上有一首《静夜诗》,那时,我感觉这李白是有多么的思念家乡,看着月亮也能想到他那可爱的故乡,李白的大多数诗都让我感觉到他思乡念友的心情,而我从他的诗中,也读出了他心中的孤寂、忧愁与万般的无奈。

  李白一生对月亮情有独钟,他的诗歌中写月亮的就足有几百首,“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写出了夜晚月亮与大海唯美,壮阔的意像,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他对故乡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李白在我的心中,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诗人,他的诗在他所在的朝代是一个侧面的真实写照,我正沿着他的诗篇,走进他内心深处的世界。

  李白,你为何如此惆怅?李白,你的一身正气,让我感受到了你的万分感慨,我追他——李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