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为自己喝彩_1500字

[喝彩征文]为自己喝彩_1500字

2017-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炎热的夏天,天气闷热得要命,窗外一丝风也没有,空气似乎被凝住了,窗外那棵高大的槐树像得病似的,叶子无精打采地打着卷,枝条一动也不动,只有蝉烦躁地鸣叫着,还有舞蹈房里,不断地重复着一个动作,跳跃,翻转着的我……其实我并不擅长舞蹈,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带我去少年宫去找跟妈妈很要好的黄阿姨玩,黄阿姨在少年宫教授舞蹈,因为还没下课,我和妈妈站在教室外面等黄阿姨下课,舞蹈教室里,伴着悦耳的音乐声,黄阿姨正认真地示范着舞蹈动作,只见她扬起双手,踮着脚尖,做出留头似的旋转。那样子真像一只在空中飞旋的天鹅,黄阿姨婀娜的身姿,仿佛与音乐溶为一体,她柔软的身段衬托出了舞者高贵的美!那一刻,黄阿姨优美的舞姿让我深深地陶醉了,从那之后,我便爱上了舞蹈。

  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开始认真地练习每一个动作,一遍又一遍我在努力让自己的动作做到完美。今年暑假,舞蹈队又一次迎来了汇报演出,演出前老师宣布,这次演出将由我来领舞。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这段时间的努力的总算没有白费,我的付出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暗暗在心里为自己喝彩!

  练习舞蹈的这几年,我深刻地体会到,从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和痛苦,但我克服了这些困难,并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恐惧,因此而变得更加地自信,我成功了,我要为我自己喝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刻牢记,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刚开始接触舞蹈时,老师对我说过的这句话一直记在我的心中,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我懂得要相信自己,为自己喝彩。

  如愿进入舞蹈班之后,我才发现练好舞蹈并不像我当初想像的那样美好。第一次的舞蹈课,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练习的基本功,还给我们示范了一遍基本的动作,而接下来的基本动作练习,打碎了我对舞蹈的所有美好想像,原本温和的老师在给我压腿时,突然变得冷酷无比,老师毫无不留情地用力压着我的腿,刚开始几分钟并不怎么疼,可没过一会,疼痛便加剧了,我咬牙坚持着,最后疼的实在无法忍受了,终于喊了出来,老师像听见似的,还在继续压我的腿,我疼得差点哭出来,老师却说:“再坚持一下,还得再往下压一下!”说着,她又用力地往下压我的腿,我听到骨头“咯咯”地响,虽然我的腿终于如老师所愿伸展开了,可我却疼得差点昏过去,腿是下去了,但却痛得我过了很久才敢把腿收回来。一次又一次枯燥的基本动作练习带给我的除了疼痛就是乏味,我的心理也开始产生了一些变化,当初的兴奋、好奇、期待逐渐被痛恨、悔恨、埋怨所替代,觉得当初选择练习舞蹈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这种一再重复的动作练习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和折磨自己,放弃的念头不止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对练习开始变得不怎么用心,很多动作都做得很不到位,还经常迟到早退,细心的老师发现了这一点,她耐心的开导和鼓励我,老师的开导让我对舞蹈有了更深的认识。

  表演那天,我早早就赶到了演出现场,化好妆换好服装,静静等待着出场,终于站到台前,这时我才发现台下坐满了观众,心中不由得紧张起来,刺眼的灯光打到脸上,悠扬的音乐响了起来,可我的动作却变得有些僵硬了,有几个动作还跟不上节拍,我越发紧张了,这时耳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加油,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一想起老师鼓励我的话,我逐渐冷静了下来,慢慢克服了紧张的心理,动作也开始变得柔和起来,和小伙伴们的配合逐渐默契起来,我们手中的扇子合拢握起,似笔走游龙绘丹青,配合着音乐的节奏,那手中的拍扇如妙笔如丝弦,转、甩、开、合、拧、圆、曲,如行云流水般展示我们优美的舞姿,并赢得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成功地完成了汇报演出,并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名次。拿着老师发给我的奖状,我心里美滋滋的。

六年级:黄新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