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储存_1500字

[发现征文]储存_15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蓝布袋是祖母的,挂在老家的墙上。每次回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它,走时最后一眼看到的还是它。它就像钉在那,它的存在仿佛就是为了见证我整一段懵懂岁月。它看着我出生,看着我迈向幼稚,又看着我在某一黄昏,头也不回地,渐行渐远。

  儿时和祖母住在一起。一年四季,她都穿着一件藏青布衣,衣裳早褪了色,深浅不一的皱纹处留下岁月冲刷的斑痕。明眼人都看得出,当时我们的生活并不富裕,可是在我零星碎片的记忆里,祖母却是最有钱的。每次下了学,看到别的孩子为买一只烤番薯与父母大吵大闹时,祖母早已站在我望得见的地方,手里紧拽着一只略鼓的蓝布袋。

  或许是出于小孩子的天性,每每和伙伴们谈天,总不免吹嘘一番。

  刚开始他们都惊叹不已,叽叽喳喳着,一会问我蓝布袋长什么样,一会又问我袋里有什么吃的,有的甚至特地跑来我家观摩。可是时间一长,当我再次说起,他们也就淡退了热情,就如同这世间上所有的事,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人们渐渐遗弃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我奶奶是村里最有钱的,她的蓝布袋里总有好多吃的!”

  寻声望去,竟是隔壁的女孩,“哼,少在这吹牛!我妈妈说,你奶奶之所以有吃不完的东西是因为穷讲究。每次村子里有人办喜事,发了些东西,她就藏到蓝布袋里,一副饿死相!”

  “你胡说!我奶奶不是这样的!”我疯狂地向她吼去

  祖父边替我擦干眼泪,边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你奶奶一年到头都穿的破破烂烂的,怎么会有钱呢?她呀,一有你爱的小玩意,就像得了宝似的,把她储存到蓝布袋里。”原来这么多年,我始终只看到了蓝布袋的外面,却不知它里面储存了多少浓浓的爱!

  直至有一天我发现母亲也有一个蓝布袋。姐姐外出学习,每次家里有了什么吃的,母亲总会平分成两份。一份给我,一份储存到蓝布袋里。我问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她说:“你姐姐在外没什么吃的,等她回来这些东西可以给她吃。”

高一:丁淼

时光总喜欢把过去的日子冲刷的熠熠生辉。站在岁月的交叉路口,回忆过往,总有只蓝布袋在眼前晃来晃去,里面装满各种零食,似乎永远也吃不完。

  朝花夕拾,记忆像坛打翻了的美酒,缓缓而出。

  我知道,她已为我准备了吃的。于是高兴地跑到她跟前,一瞬不瞬地看着她从蓝布袋中掏出小饼干,糖果,小馒头,然后在伙伴们羡慕的目光中,一口一口地吃完。

  “我奶奶是村里最有钱的,她的蓝布袋里总有好多吃的!”

  最后一次吹嘘是在一个晚风轻拂的黄昏,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下一地的辉煌。

  得意之余,突然,“你骗人,你奶奶根本就没钱!”,一个尖锐的声音划过苍穹,打破了日暮时分的宁静。

  她的话使我万分震惊,但更多的是愤怒,就像心爱的玩偶被毁了,心里的某一处角落空了,可以刮进冷冷的晚风。

  “你奶奶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她不甘示弱地回吼,很快两只发了疯的狮子扭打在一起。到祖父和她母亲发现时,我的脸上已肿了一大块,她的手上也多了几条红红的抓痕。我哭着向祖父述说刚刚的事,还不忘加几句:“我奶奶就是有钱!”

  很多年过去了,老家,祖母,蓝布袋,那些儿时的回忆和触动渐渐从脑海中退出,终于再找不到了。沉重的学业逐渐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它迫使在某一黄昏我背井离乡,又迫使我在新的地方生根发芽。

  心里的某处角落再次被触动,原来不止奶奶,全天下的母性都有这种储存的习性。他们为儿女把食物存起来,存起来,直到爱从缝隙里溢出来。在他们的脑海里似乎没有“这东西很好吃”这一概念,有的只是“儿女”“儿女”“儿女”。或许有一天,我也会有一只蓝布袋,为我近在眼帘,远在他乡的儿女把小零食储存起来。这样有一天,他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时,我会告诉他:“这是爱的储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