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只仓鼠_1500字

一只仓鼠_15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已是高中生的张晓志每个礼拜都回家一次,每次有一天半的时间。就在返校的一个早上,母亲惊喜着把一只透明的塑料盒子送到了他的面前。

  “刚刚有人扔垃圾带来的。”母亲语气平和。

  母亲满意得微笑着,她知道儿子自幼就喜欢小动物。

  “那是它的嘴巴!”母亲看也不看,以为说笑。

  母亲终于忍不住也凑了上来,瞪大了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的确,那只瘦弱的惊恐的仓鼠嘴巴上赫然垂着一串红红的肉瘤。

  “妈!你可别又扔了!我要养它!”张晓志终于又想起了时间,重新背着书包向母亲告别,“妈!千万别扔!下礼拜回来我要见到它!”

  一到家,张晓志直奔仓鼠,却一无所获。原来,母亲嫌仓鼠的气味太重就把盒子放到了走廊上。张晓志在走廊上的墙角找到了它。

  他把盒子偷偷拿进了屋里,坐到了书桌前,并小心翼翼打开了盒子。

  “你怎么会被扔了呢?”张晓志出神地问。

  眼前的,这只长着肉瘤的仓鼠,让他陷入了无尽的沉思,他想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他想仓鼠的主人,仓鼠的遭遇,结局……还想到了那些城市大街上角落里的猫和狗,唯一不同的是它们没有长瘤,也只不过是多了“流浪”两字……它们,不是“垃圾”。

  忽然间,张晓志的眼睛里酸酸的,仿佛是明白了什么,但又什么也不想知道。

  一个下午,张晓志绞尽脑汁,终于为仓鼠做了个纸箱之家。

  为了仓鼠吃得好,张晓志特地网购了一袋鼠粮。一切就这样顺利成章地进行着。

  五天后。

  然而,这结局似乎一点儿也不意外,只是有些提早了罢了。

高三:铁生彩迅

张晓志的母亲在垃圾中转站工作,因而一家人就住在旁边的工作房中。

  “哇!仓鼠!”张晓志同样忍不住激动,“哪里弄来的?”

  那是一只特别的仓鼠。张晓志拎着塑料盒子细细看了起来,仿佛忘记了时间。它蹲卧着,很惊恐,同时又很幸运。差一点儿就沦为了“垃圾”。

  “妈!它嘴上有个瘤子!”张晓志心里一沉。

  “那真是个瘤子,你看!”张晓志斩钉截铁。

  “哎呀!怎么会这样?”母亲脸上的满意消失得无影无踪。

  礼拜五,张晓志放学了。

  它依然是孤单地挤在一同被捡来的盒子里,盒底有发了黄的苹果块,青菜叶子,而仓鼠的粪便也都混在了一起,不难看出粪便有些稀溜,伴着难闻的气味在空中弥散。但它一直用黑亮的眼珠望着盒子外的一切。张晓志也注视着仓鼠颤抖的身子,突然,觉得它可怜。

  仓鼠探出了尖尖的脑袋,嘴上的鲜红的肉瘤随着四处张望的脑袋而毫不避讳地晃动着,足足有小拇指那么大。张晓志看看,心里一阵麻意。盒子又被关上了。过了有那么一会儿,仓鼠就被他放心地托在手心。它被他用心地审视着。仓鼠也毫无拘谨的姿态,仍旧四处张望着,长长的胡须在空中抖动着,还是有几分可爱。

  “你的主人也太狠心了吧!”他像是在对仓鼠说,但更像是在质问自己,“就因为,你长了个瘤子!?”

  ……

  仓鼠又被放进盒子,张晓志盘算着一件大事。

  仓鼠住进新家,仓鼠似乎很高兴,而他心里也特别痛快。

  又是返校的日子,张晓志临走时同样地嘱咐,要母亲看好它,渴了加水,饿了放食。

  张晓志再回到家时,再见到的纸箱已是残破不堪,仓鼠也早已无影无踪。他问母亲,母亲说仓鼠咬破箱子跑了……仓鼠太“傻”了,跑掉是为了再成为一次“垃圾”么,张晓志苦笑。

  张晓志又一次坐在书桌前,出神地望着那开过封的鼠粮,心里一阵怅惘,他不禁又想起了,第一次看到那只仓鼠时许下的诺言和那些仿佛是属于他自己的自言自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