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墙洞里的狗_900字

墙洞里的狗_9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路边的一处不起眼的墙洞里,不久前住进了一只正在孕期的黄母狗,早晨和傍晚可见它寻找食物的身影。

  一晃就是几个礼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黄母狗的身后多了两只一黑一白的狗崽,两只小狗毛茸茸的,常常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有时候,黄母狗独自外出觅食,两只小狗就待在墙洞里,好奇心的驱使下,那两只小狗趁着没人的时候小心翼翼地顺着墙根走,大胆地探索着外面的世界,但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就跌跌撞撞地赶紧钻回了洞里。张老伯有时候看得入了神,连散步都快忘记了。

  自此,黄母狗的身后无时无刻不跟着一只小白狗。

  远远地,张老伯看到小白狗从什么黑乎乎的东西旁边跑进了墙洞里,走进了才看清,张老伯的眼泪都快下来了。他看到黄母狗浑身是血躺在混着雨的血水里,血已经发了黑,头部血肉模糊……张老伯后悔不已,后悔下雨还要出来,目睹了一场人间悲剧……

  张老伯把黄母狗的事情告诉了邻居,大家都商量着要一起喂养小白狗。可有件事令所有人百思不得其解,除了张老伯放在墙洞边的食物,其他人放的一律没动过。没办法,邻居每次有剩饭菜的就往张老伯家里送,张老伯就亲自带给小白狗。

  后来,小白狗的模样也令张老伯和邻居们吃了一惊,原本是一只小白狗,几次掉毛之后,竟变成了黄色,样子就和三年前那只黄母狗的一模一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附近有个小区,有个张老伯,喜欢在早晨和傍晚到路上散步,因此常常和那只黄母狗相遇。张老伯一眼就看出来,那是条流浪的狗。于是,隔三差五张老伯就把吃剩的饭菜趁着散步的时间带过去,放在墙洞的旁边。黄母狗因此也受了张老伯的不少恩惠,也不必那么每天疲于奔命了。

  像往常一样,张老伯晨练时把一盒剩饭菜放到了墙洞口,直到傍晚,才发现那黄母狗小心谨慎地从墙洞里钻出来吃了东西,身后却只剩下了一只小白狗跟着。再看那黄母狗,张老伯感觉到一丝悲凉,不用问,是哪个没良心的看上小狗崽了,趁着不注意就抱走了。张老伯叹了口气,想对黄母狗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三天后的一场雨几乎下了一整天,路上几乎是没什么人。张老伯撑着伞出来时阴暗的天空还滴着雨。

  此时,小白狗只是躲在墙洞里探出头,远远地望着……

  张老伯这一带就是三年,他几乎是看着它长大的。只不过三年了,没人看到过小白狗走出墙洞一步。也许,三年了,它以为那个坏人还在外面吧!

高三:铁生彩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