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些许微笑_800字

些许微笑_8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情好,当然天气也晴朗。虽然和妈妈挤着地铁,但旧是笑个满怀。

  这时,我的目光随即停留在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身上,她也站在那儿,但是大家都有意的去避让她,甚至是嫌弃她。

  我站了起来,默默地对她说:“老婆婆,您坐吧!”我有意地扶了扶她,但她却依然站着。“小伙子,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能站得住……咳咳。”老婆婆笑着,但掩盖不住她面上的沧桑。

  就这样,我们争执了一会儿。我越是让她,她越是不肯坐,但我始终没有放弃。

 “老婆婆,您坐吧,我到站了。”我轻轻地把她扶回了位置上,待她坐稳。“谢谢你,小伙子,我一定会记得你,记得你……咳咳。”她再次露出了笑容,那笑容更加的动人了。

  到站的铃声又再响了,依旧是那么清甜。门渐渐开了,老婆婆的身影也渐渐出现在我的眼中。

  这时,妈妈才抹去了眼角的泪水,说:“孩子啊,你终于长大了。”

  仿佛在昨日,身临其境。

六年级:陈展鸣

 环视四周,只有我坐着,看到许多人都抓着扶手,随着地铁的摇动而摇动,母亲也是一样,站在我跟前。

  我在一旁悄悄地看着这一切,感到了恶心。不都是人吗?为何差距如此之大?

  就是那微微一笑,我的心肺被彻底的打动了。信念,纵使我更加坚定了。

  说时迟,那时快,到站的铃声响了。伴随着的是冒上了脑海的喜悦。

 我急急忙忙地拽着妈妈,穿过了人海来到了车门口,躲在了一旁的角落。人们看着一个不满12岁的我,心中难免有些愧疚。

  “小伙子,你本来不必这样的,我能站的住。”老婆婆再次的笑着,只是那笑中夹杂着呜咽。“没事,这只是我该做的。”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看着那苍桑的身影缓缓地消失在巷口的拐角处。

  ……

  若影若现,是那么的动人。那些许笑容,会一直温暖着我的心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