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平凡?不凡!_800字

平凡?不凡!_8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实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平凡之中自有不凡。英国着名作家狄更斯,生于贫困职员家庭,没有受过正规教育,当过童工,历经多种磨难。但正是因为经历过平凡的生活,才造就了他后来的不凡,才有了《大卫·科波菲尔》中孤儿大卫这一经典形象。任何不凡都是从平凡开始的。

  李文波,山东平广度人,中国海军南海守礁士兵。长期恶劣的生活环境,他除了坚守岗位,还不断地创新,为守礁工作总结经验,编写教材。二十年的坚守,他站成了一块礁石,任凭风水浪打,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他也有梦,可更知肩上的责任比天大。我想,那是因为在他的心里自有一片海,在那里,祖国的风帆从不曾落下。别忘了坚守不凡的自己,终有一天,你也会在平凡中彰显伟大。

  动物亦是如此,你看那小小的麻雀,虽渺小平凡,但也可以活出自己的姿态,在城市之间穿梭自如,不受拘束。它是音符,在蓝天下舞动着,装饰着这平凡的世界。你能说它渺小平凡吗?纵是世间微微一物,也可以在平凡中绽放光彩。

高一:晨曦初起

在大千世界中,平凡与伟大相比较,显然占劣势。平凡如微风般在历史的天空中轻轻拂过,仿佛什么也没留下。其实平凡如水的馨香,表面上无色无味,本质上又香又隽永,唯品能知,有人谓之,掬水留香。我想,这便是在平凡中彰显出的不凡。

  一个普通人,不追名利,做着平凡的工作,没有鲜花和掌声伴随,也得不到光荣与表扬,这样的平凡其实孕育着伟大,这个样的人更值得人们去歌颂,更应得到人们的尊重。

  我们的世界也许有很多普通平凡的人,但我们应用一颗不凡的心来面对一切。如果不是有了老师的坚守平凡,又怎会出现“桃李满天下”的局面,祖国的花朵又该如何绽放?是老师的不凡让桃红李白各芬芳,让祖国的花朵姹紫嫣红。正是有了许许多多的平凡,才构成了一个如此不凡的世界。

  苏轼曾说过“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是的,我们多数人是平凡的,渺小的。掩卷沉思,整理被征服的心灵碎片,我的思绪在脑海中吹落一句嘱托,蓦然了悟:此平凡非彼平凡,平凡不等于平庸。原来,平凡亦不凡。这就是不凡最初的模样——平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