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继承与创新_1200字

继承与创新_12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鼠标在不断下滑时,也许在同一时刻的几百年前,一个与你年龄相仿的少年正如饥似渴的书页。在这个被称为信息量爆炸的时代,书也渐渐淡化出人们的生活,占据人们更多的是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

书,是人们从古至今传阅下来的文明。从商周甲骨上之文到竹简到拓版到纸质到电子虚拟。书的材质的一步步发展,也体现和展示了人类文明一步步进步演变。比起手机里那短短几行字,我更喜欢的是书页里那淡淡墨香。我爸爸是一位印书匠,从小我就浸泡在书堆里。父亲曾说我不满一岁便爱看书,好像真能看懂似的,一双大眼忽闪忽闪,手舞足蹈。至今也是如此,自我长这么大以来,书是我们既必不可少的开支。在那一页页都承载着作者心血和灵魂的书页里,我看到过包法利夫人忧郁和不满足的野心,看到祥子被万恶的旧时代拖垮了的身体,看到卡西莫多丑陋骇人的面貌却善良无私的心灵。书是精神的支柱,如果我没有书,我就会像鱼离开了水,鸟儿失去的天空一样不但丢掉精神的故园而且会失去精神的生命。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身边没有多少人愿意捧着本大部头细细品读了。在放假旅途中,甚至就餐时,我看到老老少少,青年中年甚至孩童捧着各色各样的手机,ipad玩个不亦乐乎。我不禁深深的悲哀,也许他们感觉生活很充实但他们的心灵世界却是一片荒芜。难道坐在火车上就不能说说笑笑,看看沿途的疯风景吗?从前,总会再被自然的力量震撼时有感而发,写满一张纸。可先在发张照片,配上几段简洁优美的文字世界都能看见。但在这寥寥数语间,你问过你的心吗?它真的如你所述,开心,满意吗?

  在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创新,在进步的一分一秒钟。也请我们记得千年前古人的勤俭持家,记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记得“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在你想获取新的信息时,不要点开百度,打上作者名字年号,而是翻开那本诗集,我想你会获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捷对现代人们来说是最需要的优点。在你吃早饭的几分钟里,你便能获取十几条甚至几十条新闻娱乐信息。可是,你真的看进脑里去了吗?真的思考过其中的意义了吗?你没有。你只是给眼睛过了一把瘾。在你的手指不断下滑的每一刻,你只是用眼球去寻找那些独特的,夸张的,吸引你的信息,而那些重要朴实的却往往被你无情的“滑”走了。而你并不在乎你获取的是否又存在和利用的价值。  

  科技的进步并不是让那些愿意记录生活,享受生活的方式淘汰的。他只是给人们提供了方便和快捷。你以为创造出机器人,就能够征服自然的伟力吗,还是创造出转基因食品就能取代大地了?人类是有野心来征服这个世界。可也别忘了当初是这个世界给予人类一切。在你满足于衣暖食饱的安逸生活时,请你看看北极正一点点融化的冰层和慢慢消失的热带雨林;当你不拘小节的扔下一个塑料袋,请你看看那能随时淹没你家的白色污染;当你漫不经心的把那本古书丢在一边,拿起手机打起手游时,请你记住你现在的疯狂只不过是一种荒谬的无知无畏。

高一:石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