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小气鬼”小传_1200字

“小气鬼”小传_120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气鬼、小气鬼,我们同窗这么久了,你买的新书竟然不愿意借我看,我太伤心了!”小刚,大声冲着同桌大喊着。同桌小军瞪了小刚一眼,说道:“谁是‘小气鬼’呀,你说的是你自己吧,我新买的书,自己还没看呢,凭什么得先借你看呀,之前我问你借书,你什么时候爽快地借过呀!”说完,小军转身走开了。

  你要是以为“小气鬼”会就此改掉他爱计较的毛病,那就你错了。就在几天前,他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小气”本质。

  不知道这次的教训之后,能不能让小刚改掉爱斤斤计较的毛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起我们班的“小气鬼”小刚,女生们准会再加上一句“讨厌鬼”,小刚在班里的成绩还挺好,但他那斤斤计较的性格着实让人受不了。这不,几周前,他为了争到上讲台当小老师的机会,竟厚颜无耻地耍赖,欺负一个刚转入我们班的女同学。我们班每周有一个当小老师的机会,如果做得好,能得到老师的奖励,同学们都想当小老师,老师提议,已经当过的同学,尽量让一下那些没当过的同学,小刚上周已经当过小老师了,这周本来应该让新转过来的小敏当小老师了,可小刚还想当小老师,所以他提议跟那个女生猜拳,谁赢了,谁当了,小敏很讲礼貌,她竟同意了,一番激烈的争取之后,小敏赢了,小刚却不认输,还死皮赖脸地要求小敏再来一次,小敏不同意,他马上翻脸,竟骂起小敏来,我刚好经过见他这么欺负小敏,便上前对他说:“你怎么能这样欺负新同学,明明就是你输了,还不认,太过分了。”小刚不但不认错,还骂起我来,我本来还想着教训他一顿的,可见他一副泼妇骂街的样子,我觉得跟他再说下去,有些辱没我的智慧,便不屑地冷笑一声,走开了。他见我走开了,还很威风地冲我大喊着:“哼!说不过我了吧,你个手下败将!”一听这话,我气得正想回头找他理论一翻,这时上课铃响了,我只好安慰自己没必要为了“小气鬼”影响了自己的好心情。后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他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只好向我和小敏道歉。

  周一早上,第一节课下课后,他急匆匆地往好好先生小楷的座位跑去,一把抓起小楷的笔袋,正要跑回自己的座位,眼疾手快的小楷抢过笔袋,瞪了他一眼,他忙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压低声音,讨好地对小楷说:“我忘带笔了,你借我一枝吧。”“不借”小楷一口回绝了,一听这话,他收起了笑容,板着脸,指着小楷骂道:“小气鬼,借支笔都不愿意,亏我还一直拿当朋友呢!”小楷气得脸涨得通红,大声冲他嚷道:“你什么时候当我是朋友了,问你借东西,你哪次有爽快地借过我呀!你去问问,如果班里有人愿意借笔给你,我就把这枝笔送给你。”小刚一听小楷的话,马上来劲了,他竟真的跑到讲台上,大声冲同学们喊道:“有谁愿意借我笔?”话音刚落,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过不一会儿,大家又都各自聊天,打闹起来,谁也没搭理小刚,失落的小刚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六年级:黄梓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