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楔子_650字

楔子_650字

2017-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少女漫不经心地研着墨,余光尽是身侧正作画的俊朗少年。她慢悠悠地开口,尾音略拖:“今天,师父问我残忍为何意,我答不上来。洛书,你可知残忍为何意?”

  恍惚间,墨汁滴溅到那幅未完成的画上,成了败笔。

  少女一头青丝被时光染成灰白,凭窗而坐,神情恍惚。院子里的槐树花期已过,只留了满树青翠。陌上少年何时于槐树下作画已然忘却,只记得他啜着浅笑喊她名字的样子,一声声“子矜”多么动听。时光翩然轻擦,他们终是走到了这一步。一个人,怎能妄图地老天荒?

  如出一辙的问题。她忽地潸然泪下,低喃着:“两个字,洛书。”

  “一个……故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永盛十五年,草长莺飞之际。

  少年闻言,提笔勾出一道墨线,眼底闪过一抹黯色,浅笑道:“大约是,求而不得吧。”说完,他低下头,没了笑意。“那……”少女趴在案上,撑着下巴好奇地问:“你觉得,什么最残忍?”少年身体一僵,抿唇不答。“洛书?”少女催促道,远山眉不满地皱起来。洛书抬头望着满园苍翠,移开眼,闷闷答道:“两个字,生离。”

  永盛八十九年,七月流火之时。

  “师父!”最小的弟子诏安迈着小短腿向她跑来,手里捧着他的宝贝册子。跑到她身侧,喘着粗气问:“残忍是什么意思啊?”忽地想起大师兄说师父喜欢他们文绉绉的,又一板一眼地作了一缉,道:“恕弟子愚钝。”子矜愣了愣,看着槐树,目光飘忽,“大抵,是求而不得吧。”诏安似懂非懂得点点头,执笔记在小册子上,复又问:“那,师父你觉得什么最残忍?”

  “洛书?那是什么?”

初二:唐安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