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梨花雨_700字

梨花雨_700字

2017-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下着雨。

  刚才做的梦随着隐隐约约的头痛一起在我的脑海内倒放,一条石板路,不知是谁的脚步声踏着纷纷飘着的细雨,在我的颅神经上颤抖,满天的梨花无所适从地在模糊的水蒸气中起舞,然后沾染,沉淀,无声地融化,直到我的眼前被虚无的惨白填满,然后被黑色的夜空置换,只剩杂乱无章的雨声在耳边单曲循环。

  我认得,这片树叶来自门前的梨树,那棵梨树已经三年没有开过花了,我依稀能回想起三年前,小学毕业的时候,那棵梨树开了花,满天的梨花成为了南国的雪,未若柳絮因风起。“因你出生于南国,故我的每句心声都能轻轻化作西风。”

  那棵梨树,开花了。看着自己那被雨水沾湿的鞋带,我突然想起来梨花的花语是离别,以及,今天离中考还有100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邻居的窗户中流出来的橙光在氤氲的水雾中咲散开来,浸醉夜空,现出一片斑驳的深灰色,雨滴敲击不锈钢窗的声音和我颅内的疼痛一起在我眼前抽搐着。

  一片树叶落在我的书桌上,我随意地将它拾起,用手指舔舐着叶纹上渗透的雨水。

  我突然回想起这句从小听到大的诗歌,心中不知为何浮起了少许的烦闷感,拿出小学的花名册,相册上32张天真活泼的脸,除了自己之外,我连一个人的名字都叫不上来,于是烦闷感随着窗外的水雾一起越来越浓,头痛得厉害,也许是吸入了太多的水汽吧。也许吧。不是的。管他呢。倒在床上,让氤氲的世界在眼前模糊,然后,停止思考。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一股花香染着水汽和泥土的芬芳钻入鼻中,风轻轻地抚摸着躺在我书桌上的那片树叶。就在我打开门,拨开那片斑斓的雨纱的时候,我看见满天的梨花像南国的雪无所适从地在模糊的水蒸气中起舞,然后沾染,沉淀,无声地落在我的脚边,落在昨晚留下的积水面上。

初三:钟柏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