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凉秋_2000字

凉秋_2000字

2017-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本来是挺喜欢秋天的,因为它的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淡淡的阳光撒在漫山遍野正开得烂漫的野花上,深吸一口气,满满的花香混着阳光还夹杂着淡淡稻香扑面而来,让人不觉心神气爽。一阵风拂过,叶子从树上纷纷扬扬地跌落下来,靠岸的叶子荡啊荡荡进了河里,随波逐流。那河面上,有人泛着小舟,若是傍晚时,添上淡淡的夜色,颇有一番渔舟唱晚的意境……这样美的秋天,为什么会不喜欢它呢?因为它夺走了你啊,那么无情。

  对啊,你是一个老小孩,我出生那年你都已经七十多岁了。

  你还爱抱着我,教我识字写字,教我下棋,教我识别草药,把我带到你老友面前炫耀,好像我是你最宝贝的宝贝。其实那时候还小,你教的东西多数都记不住,但你从不会厌烦,就算你上一秒教了,我下一秒忘了,再下一秒,你继续教。无论你走到哪,你都会把我带在你身边,于是,大家老逗我,说我是你的小跟屁虫,我不懂意思,只是看着大家笑,我也就跟着笑,然后你也哈哈大笑。那段时光,好难忘。

  我怔怔地看了那颗牙齿两秒钟,然后“哇”地一声哭了出来。你用带笑的声音说:“乖,不要哭,你这是开始换牙了,所以才掉牙,你看爷爷也掉了一颗牙,和你一样。”我闻言,抽泣了两下之后就去看你嘴巴里的牙齿,果然你上面的牙齿掉了一颗,那里空空的。看到你和我一样可怜的遭遇,我哈哈笑了起来,你也笑,然后和我说:“这是要换牙了。这颗牙齿掉了之后会换一颗新牙出来,你不要拿舌头碰那里,不然长不出牙齿,到时候我们比赛谁的牙齿先长出来。”我重重地点头,一定不用舌头碰那里,到时候要在你之前把牙齿长出来。

  十一月的时候,早上起床准备去上学,村子里的一个叔叔突然来外婆家里来接我,他看到我之后急着对我我:“你爷爷不行了,昨天还一直念着你,今天就……你快点跟我回去看看。”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情,听到这个消息后,大脑都是空白的。只是当我赶回去时,大伯家已经设了灵堂,你正安静地躺在搭的席子上,看到我来了,你也没有再开一次眼起来笑着把我一把抱住。

  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掉了下来,我只知道哭,除了哭我不知道该干嘛。我还在想着和你炫耀我长出新牙了呢,你一定还没长出,可是我还没告诉你呢,你就已经离开我了。我跟着奶奶坐在一旁的角落,几个姑姑早已泣不成声。

  第三天上山的时候,清晨天还没亮就出发了,秋天的风冷冷地吹在脸上,树叶和着风在飒飒作响,好似在给你送行,敲锣打鼓的声音震在心口,说不清的悲伤。走几步对着黑漆漆的棺材拜三拜,泪水一直不停地流,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每一个秋,都是凉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四季,我并没有偏爱哪个季节。就像春天,虽然百花争艳,可它依旧残留着冬的冷峻;就像夏天,虽然绿树成荫,可它却阻挡不了烈日炎炎;就像冬天,虽然银装素裹,可它更多的是天寒地冻。而秋天,秋天……

  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好短,可是回忆好绵长。那时候我是家里唯一的一个小女孩儿,伯伯们的孩子都是男孩,所以大家不免都宠着我些,而你更宠我,什么好吃的都先给我吃,好玩的都先给我玩,只要是你认为好的都先紧着我。还好,哥哥们都是大孩子了,不然按你那样宠我,哥哥们不得吃好大的醋。甚至,你还会和更疼哥哥们的奶奶抢吃的给我,妈妈说,那时候家里养的不止我一个小孩,还养了你这样一个老小孩。

  你的手艺很好,三岁那年我还没开始上学,就跟着你在家玩,你用棕叶做了好多小东西,拥有长长身躯的蛇啊,用扁担挑着小箩筐的人啊,可以装野花的花篮啊……而这些,都是你做给我玩的,用这些可爱的小东西逗我笑,我一笑,你也跟着我笑,一直笑,一直笑,忘了时间。

  你爱喝绿豆粥,我也爱跟着你一起喝。六岁那年夏天,奶奶熬了一大锅绿豆粥给我们喝。像以前几年的景象一样,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坐着,你坐着大凳子,我坐着小凳子,你用大碗喝着粥,我用小碗喝着粥,你用大勺子,我用小勺子,一大一小,一老一少,相视而笑。喝着喝着,我感觉嘴巴里有硬硬的东西,我以为是粥里有小石子,但当我吐出来时,发现是一颗小小的白白的东西,我认识这东西,是牙齿。我把粥全咽下去之后,明显地感觉到嘴巴里不舒服,下面的牙齿处缺了东西,我用舌头一抵,果然那里缺了颗牙齿。

  七月,八月,九月,十月我一直都在等新牙萌芽,天天从镜子里看,可是它就是一直没有动静。等到十月中旬的有一天早上,我起来后照常照镜子,突然有个惊喜的发现,掉牙那里竟然冒出了一个小小的白白的东西,看了一眼旁边没人,快速用舌头碰了一下那里,碰不掉,并且有点点硬,这一定是我的新牙了,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要把这个开心的消息分享给你。但十月的时候,我还在外婆那读书,和你隔了很远的距离,于是,我只能期盼着下一次见面,我一定要向你炫耀,你的牙齿一定还没长出来。只是,没想到,下一次见面,竟然是天人永隔的时候。

  我还没反应过来你已经,真的已经去世了,那么突然,那么突然。我站在你身旁就那样呆呆地看着你,你的脸上压着纸钱,我看不清你的样子。奶奶走过来哭着对我说:“你爷爷……你爷爷昨天还一直在说你,晚上的时候,人就静悄悄地走了……”

  第二天,你的儿孙朋友以及那些被你救过的人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可是不管来的人再多,你也没有醒过来看一眼。依照习俗,你的孝子贤孙都要为你点歌,那哀哀怨怨缠缠绵绵的歌声传去好远好远,不知道你听见了没有。哭灵的时候,一个女人围着你躺着的席子边哭边转,好像她真的是你的孙女,在为你的逝去而悲切,但我知道她不是。

  后来,我听说过很多人去世,只是没有一个像你那样走得悄无声息,没有惊动谁,也没有给谁造成困扰,你就像最乖最乖的小孩,在这个世上长眠了下去。

初三:满欣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