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书写青春_900字

书写青春_900字

2017-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青春是一杯茶,一杯醇香的茶;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一幅古典的画;也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曲,一首悠扬的曲……但我认为青春只是两个字,两个需要用心去写的字。

  在去往食堂的路上,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他约莫60上下,头发几乎全白了,很难找到几缕黑丝。咦,这不是我的老师吗?我既兴奋又有些害怕。“这不是小川吗?还认识我吗?现在初三了吧。书法练习的怎样了?要多加练习啊,其实你小子还是挺有天赋的。”他想笑,但他不习惯于笑,所以看上去有些牵强。“额,潘老师好,书法我还在时不时的练习,现在比以往好多了,至少间架结构比以前紧凑了些。”我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唉,其实我哪有练习呢?自从升级为初三毕业生,我就想法设法的挤一些时不间去玩,去睡觉,但就是没有想到练习书法。“哦,那就好,多加努力。走吧,去吃饭。”他顿了顿,说道。他走在我右边,仿佛我一伸手就能够得着她,然而我们中间,永远保持着一只手臂长短的距离——足够面目模糊的岁月侧着身子穿过。那一顿饭,什么味道都有——酸甜苦辣,更有回忆的味道。

  一年后,潘老师便到他孩子那边去了,临走前,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在书法上又不懂的就问他,我也庄严的答应:“会的,会的。”然而一星期我就把它抛进风中了,说不清为什么,我心里挺难过的。那时候,作为一个少年的我就有强烈的预感我估计再也见不到他了。

  任由扑鼻的墨香,缭绕在笔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已打过放学铃了,今天食堂有什么菜呢?我慢不经心的想到。

  “注意了,这两个字,不能藏锋起笔…”讲台上,一位两鬓微霜的中年人敲了敲黑板,认真地说道。我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这就是潘老师,我的书法老师。他不是很喜欢笑,所以他的脸满是经年累月造就的生硬,呆板。但他的眼神十分深邃,像黑洞一般吸引你的目光。“来来来,小川,‘青春’二字,要用心去写,不要生搬硬套,我写的‘青春’只是我自己的理解,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角度,以及不同的人,都对‘青春’有不一样的理解,用心体会”“诶,对,就是这样,你写的‘青春’富有朝气,生机勃勃,正如初升太阳,我写的‘青春’结构紧凑,苍劲有力,正如正午的太阳”…

  但事实证明,我是错的。于是,我又重新洗好砚台,慢慢磨墨,铺平宣纸,书写着我自己富有朝气,生机勃勃的青春。

初三:蒲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