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追忆·童年·生活_1200字

追忆·童年·生活_1200字

2017-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6年跨年那天星期六晴,天空很美

  打开记忆的大门,轻轻吹去灰尘,翻开记忆的篇章,寻找最原始的那个自己。当我想起这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童年的我是多么单纯,天真,可爱。

  童年时,我会被突如其来的小鸡吓个半死,赶紧扑到阿嬷的怀里;会为一只“不幸”被益鸟啄到死去的小小害虫而感到悲伤;会在和阿公阿嬷去上街时,无缘无故撞到一棵苍天大树然后和阿公阿嬷一起哈哈大笑;一不小心,头上撞了个包,我会以为是小面包,去用力的抓,自己还痛的哇哇大叫;会去把对庄稼有益的鸟赶跑,而阿公阿嬷却从来不讲我、骂我和跟我讲大道理,只是会用她(他)那饱受风霜的粗糙而有力的大手慢慢的抚摸着我的小脑袋。那时的我,是多么天真!

  童年时代的我,不爱想太多,因为没必要想太多。比我大的孩子让着我,比我小的孩子和我做朋友。上了年纪的老一辈又是那样的放纵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在一个宽大的翅膀下成长。像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还需要想什么呢?

  可现在已经长大了,我又后悔了,为什么要那么快长大,小时候难道不好吗?过着有人陪,有人爱,有人玩的日子难道不好吗?

  小时候,那一件又一件的美好的事,全都变成了回忆!

六年级:欧雨莹

  童年,在我记忆的最深处。

  在童年的我,永远是阿公和阿嬷的宝贝,唔在手里怕化了,放在家里怕丢了。

  别人给我糖果吃,我会甜甜一笑说声“谢谢!”拿着糖果蹦蹦跳跳的去跟同伴分享这个好消息。别人在背后偷偷的讲我、说我坏话,我也不在意,也可能知都不知道。春天,在家门前的小溪边和小伙伴们玩耍;夏天,到小溪里卷起裤脚踩水、捉小鱼小虾;秋天,在金色的麦田里打滚;冬天,屋外银装素裹,我们就在屋子里看电视、互相打闹着。和大家一起露出可爱的笑容。童年时的我就像一只展开翅膀再蔚蓝的晴空下飞翔的小小鸟。那时的我,是多么可爱!

  在家门前放声歌唱,一展歌喉,唱出大自然的声音;在上坡上的草地里,拿个草帽遮在头顶,手往后一伸,靠在后脑勺上开始打盹;趴在窗户前,闭上眼睛,用心去聆听小鸟用心的歌唱,聆听小鸟美妙的歌声,有时还跟着小鸟一起“喳喳”的唱;在庭院里和小伙伴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玩躲猫猫;拿出自己的零食给小蚂蚁吃,看小蚂蚁搬家,用水把小蚂蚁的家冲毁;会拿着牛奶,在沙堆上一到,把沙子淋湿,看乳白色的奶液噼里啪啦的流下来,然后同阿嬷一起开怀大笑,阿嬷也不骂我,就这样放任我的小任性。那时的我,是多么单纯!

  童年时代的我,想法是多么幼稚,天天憧憬着长大,以为,长大了,我们还是这样般无忧无虑,毫无烦恼。以为他们还是那样般宠我,放纵我。

  长大了,我已成为大哥哥大姐姐,一波又一波的烦恼卷土而来。作业、考试、考中学······各种各样的烦恼随之而来。

  时光老人啊!让时光倒流,让童年再来一次,好不好?时光老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