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的最深处_1200字

心的最深处_1200字

2017-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此写道,便蓦然想起两年前,那安静考场上的惊慌失措。沙沙的写字声在击罄回荡,答案在我的试卷下隐隐露出。像一阵疾风,猛然将那张答案往下一带,将我全部的罪恶都暴露在老师足底。

  “是我。”老师看着你,是那种不敢相信后的无比生气。你的期末就这样得了零分,你完美无暇的档案里便从此多了一个不光明。

  我还记得,那个季风穿过的夏天,明月代替万家星火,竹林里透着星月的光,还有那亘古长存的萤火。你第一次对我说出你的锦绣山川和宏伟蓝图。你的目标是蓝开,你最想去的地方是撒哈拉沙漠,你的心里住着江海湖泊,你的背影是永久的潇洒。

  统考前的最后一次模拟,我考出了历史最低,而你,却还是100分如旧。失望还是冲破我的底线,我抓起试卷冲出教室绝望的哭泣。操场下着小雨,雨水无情地打在我身上。你跟在我身后,轻轻安慰着我。我气愤地甩开你的手,冲你大喊:“你成绩永远那么好,又怎么会知道我的心情!”我记得,你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向着远方,一心奔跑,无泪无悔,这便是最好。

  我一直仰视你,并希望活成被仰视的样子。我们最终还是没能分到一个学校,是有缘,却无份。

我记得夏天清晨的第一缕晨光,秋天凋零的第一片落叶,冬天深夜里最亮的那一颗星,而你,依旧如此,述说着你的江海湖泊,走着你无尽头的路。岁月悠长平静,无事亦是蹉跎。此时,你一定还在奋笔疾书。有你在的城市,我永远不会孤独。

  此时,满怀的激动仅化作一句“有你真好”。藏在心底的话语,总是不愿与人分享。那心底的秘密,就是往事的伤。

  这几天接触的一个小孩,一个孤儿。但她却总说是她不要她的父母了,我很奇怪,想要弄清这件事。所以我每个周末都去找她,因为她有些不近人情,让人琢磨不透。渐渐的,似乎取得了她的信任,所以在带她玩的时候,看似不经意的询问她的父母。还是像从前一样,说是她不要她的父母了。我继续追问下去,她说:“我们家里很穷,要抚养我很困难,所以我就让我爸妈把我丢孤儿院里了,妈妈在治病,爸爸在赚钱。”当时我是震惊了许久,不太愿意相信,因为在我眼里这个小孩很机灵,许多孩子都被她耍的团团转。

  没有突如其来的好,也没有不求回报的人。一个微笑,或许,对他人就是最好的报答,可能,对你来说,那很廉价,但你不知道,给出的,不只是微笑,而是情分。

 这般年轻的小女孩,思想却是常人的几倍。心的最深处,如此难理解的情思,却被她说的如此简单易懂。大概,是经历了人间的事,看淡了太多。一个小女孩的思绪,竟比我们宽广,是悲哀还是喜悦。叹言:“年少本为享乐时,青春佳时乃需勤。白发苍苍方能忆,花落殇痕满泪流。” 

高二:浮炔

黑夜踏清风轻渡,寂寞如深院梧桐,白色纸片悠然飘落,我心怎奈彷徨。朋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是谁!”老师气愤地吼道。眼神惊愕间,心里竟满是害怕。老师终于将目光转向我:“你知道是谁吗?”我怔怔的坐在那里,一时间竟不知所措。突然,你温暖的手触碰着我,我猛地惊醒。我看着你,是那种无助的眼神。“是谁的答案!”全班都安静了。突然地,你站了起来。

  今朝今夕,我再次忆起,满怀的抱歉仅化作一句“有你真好”。

  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么羡慕你,成绩永远是第一,心里总是斗志昂扬。我总是假装毫不在意,其实眼神早已马乱兵荒。

  你潇洒的走,就像你潇洒的来,只留下风雨中坚定的背影。我安静的在风雨中奔跑,就像你说的,纵然失败,也不回头。风雨中,我仿佛懂了。满怀的感激,仅化作一句“有你真好”。

  又一次通电话,你告诉我你去了西藏,你说那里的天很美,人很热情,你很想我。你还是那样,左手人间烟火,右手诗与远方。我们聊了很久,过去,现在,未来。你说,你下一次回去拉萨。正如你告诉我,有些梦想不敢辜负,有些时光注定孤独。我的声音在笑,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不知道。  

  雨清花落定,时光踏下轻盈的足迹,卷起昔日美丽悠然长去。在夜的最后一章,散尽了那段长长的香。

  曾经多时能够听见许多女生在那分享自己的故事,无异于是青春的追求。可这对于如今的我们,又有什么启迪呢。不过是一段不值得挂念的往事罢了,如今却被她们述说成了难以忘记的伤。本就不该牵挂的人,如今在她们眼中竟是太阳。所有的一切在我看来都很奇怪。本就是世间注定的事却想要改变。那白天睡觉晚上娱乐的人这就是一种叛于人世的表现。提笔:“繁华尽落何人怜,落叶已去乘归客。寂寞哀愁时时回,勿忘江沙自几何。”

  我故作生气,问她:“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她却装作一副大人的模样说:“这很不正常吗?”我似乎在她眼里看见了一丝泪水,不愿意再询问她。不过是一个六岁的小孩,却如此的成熟,倔强的让人有些心疼。我抓着她的手,感受她的心跳,我想这大概就是她心底的秘密吧。如此倔强的她,终于,在我触碰到她手的那一瞬间,心底崩塌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秘密,愿意同我分享,但我知道,心底最深处的秘密,说出给对的人,那两人,注定是对方的知音。

  所以过了很久,我问她:“那个秘密你为什么愿意和我说?”她特别可爱的笑了。她说:“这算什么秘密,我爸我妈我姐,我一家人都知道的事,哪算得上秘密。”姐姐?和她相处这么久从未听说过她有个姐姐。她很机灵,早就看出我的疑惑,说:“别想了,我说的是你。心的最深处是隐藏自己的最好地方,但是却是与亲人最接近的地方,所以啊,所有好听的话都该在左耳述说,那个地方与心脏最接近。” 

 心底的秘密,述说给心中的人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