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迷人的大兴安岭我的家_1200字

迷人的大兴安岭我的家_1200字

2017-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来的时候,大兴安岭是动感的翠玉;云来的时候,大兴安岭是迷人的锦屏;雨来的时候,大兴安岭是水晶帘遮挡的琼宛;彩虹出现的时候,大兴安岭是就是那迷人的仙境。大兴安岭的天空你知道有多蓝?大兴安岭的大地你知道有多广阔无垠?谁知道?望一眼就会让你沉醉不已。大兴安岭我的家,世界上最纯净,最美丽的地方。迷人的大兴安岭,除了你,还能让我更爱谁呢?

  听老一辈人讲,几十年前大兴安岭的人们每天都在为衣食住行担忧,柴米油盐还没有着落,那时候的人们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常常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一家好几口人挤在一个火炕上,瘦得只见骨头。那时候家家都贫困潦倒,有能力的人们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去打工,每月的工资也仅仅30元左右。可想而知,那时的社会发展是如此的落后。人们住的都是茅屋、草房一到下雨天那豆大的雨点便滴入在那破洞的房子里,那时候屋子里的人不得不动用屋子里的全部“武器”用来接水,例如:锅、碗、瓢、盆、罐……可是即便这样一场大暴雨过后屋子里也是湿淋淋地一大片,破烂不堪。

  现在睁开我们的双眼,看看几十年后我们拥有的今天,我们衣食无忧。大兴安岭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茅草屋变成现在的高楼大厦;从原来那泥泞的土道变成现在一马平川的水泥路、沥青路;从原来那简陋的小商店变成现在琳琅满目的大超市;从原来的永久、凤凰牌自行车变成现在的一辆辆汽车在马路上奔驰着。这一切的一切,足以证明大兴安岭已经不是以前那普普通通的大兴安岭了,现在的大兴安岭在不断的改进、不断地超越、不断的进步……

  指导教师:张端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然而,几十年前的大兴安岭又会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呢?

  很难想象出人们每天就是住在这样的地方,那时坑坑洼洼的道路给人们每天的出行带来极多的不便,那是的商店里也没有几样东西卖,人们的早、中、晚三餐都是吃自家种的蔬菜例如白菜、土豆有时候一年收成不好还可能饿着肚子吃不上饭,一年当中几乎都不吃肉,可这还不是最麻烦的,对于当时来说,最麻烦的一件事要数看病了,那时候要想到医院看病,要走上几十公里的山路才能到达医院。由于那时候没有电所以晚上人们就拿出油灯来照明,小孩子就在油灯照出的光芒下做完功课。那时候的小孩没有电视看、没有电脑玩、没有电灯为他照明、没有……更别说现在风靡全球的人手一部的手机了。

  大兴安岭的发展见证着祖国的变化,祖国的发展见证着大兴安岭的变化。祖国的富强,大兴安岭的繁荣都离不开我们,祖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奋发向上,携起手来共并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更美好的未来,绝不辜负祖国,绝不辜负老一辈人对我们下一代的期望,让祖国的梦,大兴安岭的梦在我们的手中高高飞起,早日实现。

六年级:李峙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