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有趣的蚂蚁_650字

有趣的蚂蚁_650字

2017-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李老师抓了一只又大又黑的蚂蚁,带回教室给同学们观察。

  这只蚂蚁浑身黑不溜秋,它有着圆圆的脑袋,胸脯长着又细又长的六只脚,头顶长着两条触角,触角跟头发丝一样长,眼睛不到一毫米,很黑,因为它本来就很黑。

  这时,蚂蚁爬出来了,李老师连忙用枯叶接住蚂蚁,忽然,蚂蚁一动不动,好像死了一样,但是,通过我们仔细观察发现,蚂蚁的触角还在动,这就说明,它在装死。李老师抖动了一下叶子,它好像起死回生一般地站了起来。这时,出现了一幕搞笑的事儿,蚂蚁用两条后腿站了起来,就像狗熊表演杂技一样。

  其实,蚂蚁还可以举起比它重五倍的东西呢!

二年级:李佳怿

  听李老师说,这只蚂蚁当里在一片枯叶上跑来跑去,想要逃跑,可是,枯叶在高处,它有点不敢跳下去。其实,蚂蚁的抗摔能力很强,就算5米高的地方摔下去也不会受伤,但是,它可能觉得不摔下去更好。

  老师拿出一个透明胶圈罩着蚂蚁,这样,它被关起来了。蚂蚁在透明胶圈里急得团团转,这时,它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热锅上的蚂蚁呀。老师又拿出一点面包屑放在透明胶里,虽然蚂蚁喜欢吃甜食,但是,它们不会独自享用,而是要告诉它的伙伴们一起吃,或者搬走,真是一群会分享的小家伙。

  蚂蚁有一种信息素,只要碰一下另一只蚂蚁的触角,就可以把食物所在地告诉它,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蚂蚁们都知道了,就可以把食物搬回家,或者放进储藏室里,留着冬天吃。

  今天,我不但观察了蚂蚁,还懂得了许多关于蚂蚁的知识,多么可爱,多么强壮的蚂蚁啊!我真佩服蚂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