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没有人喝彩的工作_700字

[喝彩征文]没有人喝彩的工作_700字

2017-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巷的人,常常都会无视角落里那个默默清扫着满地垃圾的清洁工,她毫无怨言地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不知疲倦的清扫着,豆大的汗珠沁满了额头也不去擦拭,那双白手套也变成了黑色。小学生们从她身边走过,总是趾高气扬的,像一个大少爷似的。但是她从不理会这些,在这个小巷里,她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我觉得这是一道绚丽的景色。

  是啊,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工作,也会有一个大大的意义。即使是一个没有人喝彩的工作,也可以为自己喝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往常的我,总爱经过一个小巷,小巷里有各种各样的小摊。每一个摊子都干着不一样的活,食品摊前的小孩不计其数,几乎每个人的手上都握着一串关东煮。我从不会去买这些所谓的“垃圾食品”,但从不抗拒它的香气。

  直到有一天,我们班开展了一个活动“父母的职业”,好多同学自告奋勇的举手,罗筱晴说自己爸爸是公司的总经理,吴明嗣说妈妈是大学教授。我们班有个家境并不富裕的刘惠婷也自豪的举起了手,不少同学都在偷笑:瞧你那衣衫褴褛的模样,父母都是捡垃圾的吧,少在这里丢人现眼!但只听刘惠婷说:“我的爸爸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妈妈是一个清洁工。不少同学上学放学都会经过一个小巷,小巷里卖的东西应有尽有,我妈妈总是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清扫,我小时不懂事,常常骂妈妈,想要她快点儿辞职,去找一份高大上的工作,但是妈妈说:‘清洁工虽然是个无人喝彩的工作,但是它为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做了贡献,假如没有了清洁工,地球上岂不是垃圾遍地了吗?虽然它是一个没有人喝彩的工作,但是我可以为我喝彩呀!’我的妈妈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但是我相信,她是一个不平凡的人!”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不少同学悄悄地低下了头。

初二:鹿子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