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征文]停下脚步发现美_1500字
走了一会爸爸让我别再走那条路,我问他为什么,他并没有回答,只是让我闭上眼睛把我的手给他,他要和我说一些事。你走的那些路名字叫“盲道”,而盲道是为方便盲人而修建的专供盲人导向行走的专用行道线。在中国,我们有八千五百万同胞是有着不同残疾程度的残疾人,所以我们为他们,设立了很多为他们服务的机构和设施,比如残疾人学校,残疾人社会保障中心和你脚下的盲道,公厕里的轮椅单间,公交车上的老弱病残孕专座,都是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庭关心残疾人的方式。每个人都应是平等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占别人便宜方便自己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上会有多少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入秋后的一天,我们一家要去奶奶家吃午饭。入秋以后的天气让人无法捉摸,刚才还没出发时还是晴天,现在出发又开始下雨,而且越来越大。车飞奔在去奶奶级的路上,慢慢的停了下来,我以为前面出什么事了,抬头去看原来等红灯。我漫不经心的浏览着街边的景象,雨越来越大,乌云好像黏在一起似得,久久不能散开。看那街边树上的树叶随着雨水飘到地面上,就这样我看见了她。一身橘黄色的衣服,上面还有“环卫工人”几个字。工作帽下,她的黑发夹杂着些许白发因为雨水浸湿的缘故紧紧地贴在她的脸上,雨水随着她的头发顺着脸落到地上。然后,绿灯亮了,我家的车又飞奔在去我奶奶家的路上。
刚过冬至,因为连着下了几天雪的原因路上结了冰,我不能骑车了,只能步行去学校,因为我家离学校较远,所以我在太阳未出来之前就摸着黑上学去了。
原来,那位老太太的左脚好像从未接触过地面一样,那位老太太能走完全是依靠那位老爷爷使上浑身解数来搀扶她。那一刻,在我眼里那位老爷爷已经不单纯是那位老奶奶的老伴了,也是她的拐杖,支撑她一步一步向前走的拐杖。看着这一对老夫妻我有点愣神,等我回过神来时那对老夫妻已经走远,可那一声声沉重的呼吸还会想在我内心深处。那呼吸声包含了多少累啊!那呼吸声包含了多少苦啊!那呼吸声包含了多少陪伴啊!那呼吸声包含了多少爱啊!
高二:孙奉阳
暑假的一天夜晚,我和爸爸在吃完饭后出去散步,我走的是一条特别的道路,而他走的是旁边普通的路。为什么说我走的路特别呢?因为铺这条路的砖块条纹是竖着的,这条路两边的路的砖块条纹是横着的,而且这条路的颜色也和旁边路的颜色不同。
我感到爸爸牵着我的那只手停止了摆动,我就停下了脚步,看着我脚下的路心中感慨万千,以前走这条路是为了好玩,原来我自己的行为犯下了这么大的过错啊!刚才爸爸让我闭上眼睛走这条路,体验了一会盲人走路是多么不容易。我能感觉出来,我脚下的路不仅能引领着盲人回家,还能让盲人们感受到这个世界对他们的关爱。这不仅是一条盲道,这也是一条充满爱和美的路。
人活着只为了一口气:“做事不亏欠别人,也不亏欠自己”。无论你在别人的眼里多么伟大或卑微,只要你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值得每一个人去尊重你。
我带着耳机,慢悠悠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看着天上的一轮明月与晨霞,觉得这天上美景和王勃的“落霞与孤鹜”有异曲同工之妙。目光朝前继续走,不知何时一对老夫妻快走到我身前,老太太的腿好像不太方便,走路需要旁边的老爷爷搀扶。那对老夫妻走到我旁边时,我听到了一声声沉重的呼吸声,那呼吸声透过我的耳机,通过我的身体,直达我的内心深处。我很奇怪,就算年纪大走会路也不能这样喘啊,我停下脚步,转过身去看着已经和我擦肩而过的那对老夫妻。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动人之美,感人之美,乐人之美。可我们却很少发现。不是我们变得冷血体会不出来了,而是我们活得太匆忙而错过了那些美。选择适当的时候停下自己的脚步,去欣赏周围的一切,你会发现更多感动,更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