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_1500字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_1500字

2017-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一直在下。家里出奇的安静,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雨的声音:滴答滴答滴答……

  “嘿,小茵茵。阳台有雨刮进来了,过来把窗关一下”是姐姐,她正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哦”我心不在焉的应一声回去,不情愿的关掉精彩的电视节目,起身去阳台。“呼——呼——呼”‘年事已高’的窗已经经不起这般大风的折磨,在雨中不住的哭嚎。“哎,这个姐姐,下雨了都不提前关下窗”我不情愿的关上窗,还不忘在心里埋愿两句。“涮——”刚合上的窗转眼又打满了密密麻麻的雨点,窗外的景物也变得模糊。我看着已被雨点侵占的‘体无完肤’的窗一愣,继而陷入了沉思……

  坐在椅子上,白皙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夕阳从透明的窗射入,洒了一地金光,她在一片夕阳中宛如一位天仙,

  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她穿着灰色的大衣,撑着一把黑色的伞,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顾一切的冲出门外,任凭雨水打湿我的衣裳、发梢,拼命扯着嗓子大喊:“姐!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就不肯听我、听爸妈的话呢”她停了下来,依旧没有回头:“妹妹,你听我说。每个人都拥有过青春,青春需要拼搏,需要努力。拼搏过了,努力过了,才不会后悔,才对得起自己的青春。现在,到了我奋斗的时刻了,我要去为了自己痛痛快快的活一回,才不枉自生。你,懂么?”我不明白姐姐那天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话,也不明白姐姐所说的青春是什么。只记得,那天姐姐她,似乎长大了。再也不会手把手教我弹琴,陪我一起嘻嘻闹闹了。没有任何思考的,我说出了此生对她说的最动听的一句话:“可是我……需要姐姐呀”雨还在下,我脸上的水滴分不清是雨还是泪,只觉的眼前朦胧一片。瞬间,我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她紧紧的抱着我,靠在我肩膀上轻轻呢喃:“姐姐……姐姐也舍不得你呀。可是,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等着姐姐去探索。但,姐姐一定会回来的,你等着……”她转身离去,背影在滂沱大雨中浓缩至一点。灰色的大衣,黑色的伞,离去的她。那一幕,被我封存在心底不再触碰。

  “嘿,你这傻丫头,叫你来关个窗怎么又在这发起呆了”回头,姐姐一手拿着勺子叉腰站在我身后,一脸生气的看着我。“关好窗了就回房去呀,要是着凉了怎么办”嘴上虽然还是骂着,却已不自主的拿来衣服给我披上。我笑笑,扑进她怀里撒娇“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些令我难以忘怀的曾经”“什么曾经?哎,等等,我衣服脏,你快起来,别弄脏你衣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一阵悠扬的乐声传入耳畔。我轻轻推开阳台半掩的门,一样就瞥见了坐在中央的女孩。她身穿浅蓝色的连衣裙,

  乐声戛然而止。女孩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过头看向我,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我就像获得了通行证般大胆地推开门,蹦蹦跳跳的跑到她身边。扑进她怀里,嘻嘻的笑着:“姐姐弹得最好听了,我也好想学”“还有好多人弹得比我好听呢。来,我教你吧”她拉起我的小手,在洁白的琴键上移动。那一刹,时间仿佛停止了。夕阳微斜,洒进小小的阳台,两个小小的女孩坐在钢琴前,时不时传出一阵断断续续的乐声。我与她的那一幕,被我存进‘心’相册,永不忘怀。

  每个人都是一朵花吧。向日葵,或者玫瑰,还是蒲公英……追逐着露水、阳光和微风。那么有没有一朵花,为了珍惜另一朵花,而想让时间停止呢?姐姐,我就是那一朵花。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几个瞬间,都与这窗、这雨有关,又叫我怎能忘怀?

初二:李茵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