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迷人的发现_900字

[发现征文]迷人的发现_900字

2016-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只见老师一手拿着一杯水,一手端着一小盆白色的晶状物。同学们就开始交头接耳起来:“老师不是说这节课是作文课的吗?”“太好了!老师竟然忘记这节是作文课了!”看到同学们一个个迷惑不解的样子,老师终于开“金口”了:“这堂课我们来做一个让鸡蛋浮起来的实验。”

  接着,老师从她的口袋里拿出一个鸡蛋,放在水杯里,然后一把一把往里放盐。过了一段时间,盆子里的盐一粒也不剩了,还不见鸡蛋浮起来。看来鸡蛋是浮不起来了!正当我们唉声叹气时,坐在最前排的一位女同学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叫了起来:“快看,鸡蛋浮起来了!”只见鸡蛋在杯底晃了晃便浮出了水面。哇!鸡蛋真的浮起来了!那为什么会浮起来呢?老师似乎看穿了我们的心思,说:“一般地密度小的物体会浮在密度大的物体上面,鸡蛋本身的密度比水大,所说会沉到水底,但是盐水的密度比水大,并且根据水中含盐量的增加,密度也在不断增加,所以当盐水中的盐达到一定程度时,盐水的密度就会超过鸡蛋的密度,从而鸡蛋会浮起来。

五年级:孙王泽(指导老师;陈亚芬)

  叮铃铃,上课铃敲响了,我立刻跑进教室,坐得端端正正的,这是一堂作文课。

  什么,作文课做实验?看到同学们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老师又说:“谁来尝一下这盆子里装的是什么?”同学们争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老师叫了一个男同学上讲台,他一尝,五官立刻拧在了一起,叫了一声:“好咸!”哈哈,是盐!看着他那生不如死的样子,我们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啊,这么小一个实验,还藏着这么深奥的科学道理啊,这真是个美好的发现!我被这发现给迷住了,觉得好神奇啊!这时,听到老师说:“今天就以为题写一篇作文吧。”唉,原来老师还是没有忘记写作文的事啊!不过这作文,可难不倒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