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何为爱情_3000字

何为爱情_3000字

2016-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以前有人问我爱情是什么?

  2006年,那时我9岁,对班级的一个女生产生了好感,那是三年级不会到何为爱,也不明白何为喜欢。

  10岁时,四年级,那时我知道了喜欢,并以为我这就是喜欢她啊!

  12岁时,六年级了。那时班级里有几对情侣,我只是在暗恋她。我开始接触到爱了,我为爱就是能陪她在一起。

  后来,直到毕业都没再提起。

  同学提起她的时候是说她有男朋友了,当时听到心里确实难受。但想了想,爱她不是只要她开心就好了吗?那时我13岁,初一。

  14岁时我最终还是选择喜欢,不去触碰。下学年我就转学到了深圳。

  15岁初三,再联系到她只是把她当做朋友来看待了,那时我有了一段恋情,那时的我认为爱情是能保护一个人。

  16岁,长大了。在技校有了新的认知,那时的我经历了一场痛彻心扉的网恋,分开后心伤一年,一年是个期限。那时我认为爱情能克服远距离,却克服不了寂寞。

  17岁过了一半时我有经历了一段网恋,我认为我找到了心灵的寄托,可随着时间的变化、摧残,半年后就结束了。那时我认为爱情不是争争吵吵。

  18岁快结束了,我喜欢上一个女孩。这时我认为爱情是两个人能够相互体贴、照顾,了解对方、懂得包容,在一起哭哭闹闹、欢欢笑笑,怎样都不分离。能够相互珍惜,不辜负对方。能够承担我们未来的责任。

  这时的我认为有些事总要面对,有些人终归是要等待。

  有人回答:“我不知道。”

  有人回答:“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也有人耸耸肩说:“我不懂。”

  爱情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

  现在18岁的我认为爱情就是两个人能够相互体贴、照顾,了解对方、懂得包容,在一起哭哭闹闹、欢欢笑笑,怎样都不分离。能够相互珍惜,不辜负对方。能够承担我们未来的责任。

  刘同在他的一本书中写出了他18岁到33岁时对爱的理解。

  19岁开始懂得爱原来是让另外一个人明白你的爱,并且和你在一起。可是却被20岁的理解推翻。

  21岁觉得爱情不应该仅仅是享受对方的照顾,对方也必须是很优秀的人才行啊。转眼间22岁。

  23岁斗志燃烧,原来爱情是两个人的天长地久白头偕老,生生世世分分秒秒都要在一起的承诺。这样才有足够值得珍惜的的未来。

  25岁的爱情足够快乐。但如果不快乐那还算爱情吗?争执难过多过快乐的爱情是我们今年的写照,还是未来的描绘?

  27岁至30岁,在爱情里划过的多属流星。刚开始时,总是虔诚地对自己说许个愿吧,然后次次真挚,于是场场落空。没有太好的结果,也不失为情感经历的起落。

  32岁。想明白了一件事。你不想负人,你偏负了很多人。所以你唯有尽心尽力付出你所能付出的所有,不辜负自己,才能不辜负他人。

  爱情这个东西很微妙,刘同眼中的爱情与众不同,我们每个人眼中的爱情也都不同。爱情使许多人一直想体会到它的奥妙,拥有美好,最终有的人体会到并拥有了。有的人却遍体鳞伤都没体会到拥有到。

  爱情其实是要珍惜的,要美好的。

高三:陈永康

  我回答:“就是两个人感到温暖快乐。”

  跟她在一起玩感到很快乐,虽然经常被她欺负,但无论怎样都感到快乐。

  11岁时,五年级,那时对喜欢的理解又多了些,跟她一起快乐温暖就是喜欢。

  回家的路是相同的,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她突然问我喜欢班级里哪个女生?她傻傻的把我们班和隔壁班的女生都说了,我都回答不是。最后她问我:“我把班级的女生都说完了,那你喜欢谁?”我笑了笑说:“你还没说你。”她说:“你不会喜欢我吧!”我回答:“是啊!”回答她时她注意力已不在我这里了,我回答的声音也很小,不知她是否听见了。

  转眼间到了初中,我并没有跟她同班了,甚至刚开始都不知道她跟我同一所学校,后来听小学同学提起她才知道她也在这所学校。

  知道她的消息之后我开始关注她了,初一下学年时鼓起勇气写了一封情书给她,人生的第一封情书。那时她有男朋友,而我只是想把我对她的爱告诉她。后来,情书也无结果。

  到了另一所学校,我与她相隔千里,彼此只能通过QQ联系,后来我跟她表白了,提起了小时候,后来就给完美的删掉了。我的心也彻底的被击碎了,几年的喜欢之意没了,那时我认为爱情真的不美。

  后来毕业了,为了新的恋情,我选择留在东莞读技校,而没有回到老家读高中。但开学我就提出了分手。那时我认为爱情不是冷淡的。

  17岁的我认为爱情是两个人相互喜欢,不再是一厢情愿。

  18岁的我在前一段的恋情中恢复过来,我忽然明白了好多。那时我认为爱情不该是强求。

  此刻是我跟那个女孩表白的第三天,也是我给拒绝的第一天。她告诉我:“很感谢你喜欢我,但我们这个年龄不适合谈恋爱,而我也不打算谈恋爱。对不起,你的小公主我做不到。”我回答她:“好的,等我们长大。”她说:“对不起,以后不要这样了,很尴尬。”我回答:“好。”被拒绝的那一刻我在想,这次我不能半途而废。

  现在18岁的我问同学爱情是什么?

  有人回答:“看着我的眼睛。”

  有人回答:“爱情就是一个字‘干’”

  还有人说:“爱情就是你知道我的长短,我知道你的深浅。”

  18岁之前的我认为爱情其实终归就是两个人感到温暖快乐。

  这是我9到18岁的感情经历以及对爱情的理解,我相信还有许多人对爱情的理解比我还深,感情经历比我的还要丰富。现在18岁的理解或许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对爱情的理解改变,但不管如何改变,爱情的意义都在那里漂浮着,看着、念着、正在实现着。

  18岁不明白爱究竟是什么?于是寻找到19岁。

  20岁认为爱情应该是对方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

  22岁终于知道自己年少的幼稚,原来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同甘共苦,共同奋斗。面对一切的寒流,取暖才是最重要的。所谓快乐,所谓照顾都是瞎掰。

  24岁有些麻木,工作生活工作再生活。免不了争吵,免不了无聊。看到别人的爱情兴盛,我们的爱情是不是需要一些快乐?

  26岁。半支烟从阳台上扔下去,袅袅细细的香气,星星点点的光芒。

  31岁突然,不明白爱情了。不知道爱情究竟是感情最后的沉淀,还是感情初始的喜悦,抑或是经历过初始的喜悦,也耐得住最后的沉淀。总之,我那时周围的好爱情,都少了当初的爱,却充满了多年的情。

  直至33岁。不想辜负任何人。

  这世上有的人还在为爱奋斗着,拼搏着,有的人在爱情中游荡着,犹如一个失去肉身的灵魂飘荡着,有的人在爱情的小巷中穿梭着,寻找度过一生的人。

  愿你相信,愿你找到对的人,愿你能够珍惜眼前人,不辜负任何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