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爱其实就在身边_1200字

爱其实就在身边_1200字

2016-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大雾弥漫,树叶已然凋零。风悄悄的从耳边窜过,树叶滑落心田,心海泛起一丝波澜,一丝暖意涌上心头……

  我正站在用三个凳子摞起来的〝梯子〞上面,摇摇晃晃的站在比我高好几倍的窗户边,我用那略显婴儿肥的肉嘟嘟的小手拉着窗子边,脸颊被冻的泛红。全身裹得像一个小皮球一样圆,用汤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时身上突然又重了许多,一丝暖意涌上心田。转过头来原来是妈妈,母亲眉头紧锁,十分无奈又略带疼爱的看着我。说道:“外面天冷别开窗,看你的手都红了,乖……听妈妈的话下雪妈会告诉你的。”身上被烘热的棉衣,似乎也抵挡不住风的侵蚀。妈妈用那如同三月春风的柔,慢慢地将我从“危楼”抱下。看了看我又细心的整理了一下衣角的褶皱。拉着我已经有些发紫的小手,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缓缓地向火边走去。

  父亲还没回家,只记得那时父亲在很远的地方上课(父亲是一个乡村教师),常年的工作他却没有觉得丝毫疲乏感,就算是假期时间也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要干,从来没有看过他停下来。整天忙忙碌碌的干着。我猛地想起了什么,起身把那摇摇晃晃的木门推开,手里拿着一个拷黄了的洋芋,因为太大了的原因(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我双手捧着它,慢悠悠地向门外走去,靠着圆木蹲在那里,好像一只缩成团的小猫一般。我盯着远方,那一望无际的雾海,将一个又一个的人影吞没,我寻觅着一个熟悉的人影……

  母亲已经在厨房里做饭了,听到父亲的声音也就停下了手里的事情。手里拿着两条冒着热气的帕子走了出来,递给父亲一条便示意父亲擦脸。自己拿着一块在父亲衣服上擦着便说道:“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今天……”

初三:杨翔宇

  冬天,早已来到。雪却迟迟不到,不知为何,好希望雪的拜访。冰冻心中的躁动。

  风调笑着树干上那早已泛黄准备飘落的树叶,风忽而静的像含苞待放的玫瑰,羞得不成样子。每每想窥视她的容颜,刚刚推开四方格的窗户,风又猛地关上。忽而摇动着身姿变成一个顽皮的孩子,到处钻来钻去。像带刺的玫瑰,美的不可触碰,这时风又在悄悄的走着。很难感觉到她的存在,而她却一直都在……

  火热情的烧着。“咔嚓咔嚓”的响着。门上有几条醒目的疤痕,门已经很朽了却总还是承得住的。父亲常常把它治好,它也摇摇晃晃的立在哪里。

  猛地我终于找到一个熟悉的影子,那是父亲的身影,瘦瘦的不高不矮的身形,看着十分消瘦仔细看去却蕴藏着力量。父亲的眼角不知何时窜上的“树根”深深的扎根在哪像菠萝一样坑坑洼洼的脸上,眼睛里充满血丝,父亲的眼睛不但是先天性的“白内障”,而且还带有“散光”(也就是色盲),不知他看到的世界是否和我们一样。头上也有染得雪白的发丝,依旧是那一张严肃的脸,手里依旧提着一袋那时我最爱的“丝窝糖”。父亲慢慢的走过来我就那样呆呆的看着父亲,他终于看清了我,脸上尘封的笑容也终于漏出来。我摇摇晃晃的翻身站了起来,把双手捧着的洋芋伸向父亲说道“爸爸,吃……吃……”父亲慈爱的看着我,摸摸我的头,轻轻地咬了一下说道:“爸不饿,快吃。怎么不进去,天冷了,走,爸带你烤火去”“爸爸,抱……抱……”父亲抱起了我。

  爱其实就在身边,你,是否发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