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迟到的发现_1500字

[发现征文]迟到的发现_1500字

2016-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阳的金光漫过大地,我坐在操场边,捧着书大声朗读,无意间瞥见驰骋在操场的同学们,想起了曾经贪玩的自己,原来我错过了那么多黄昏,发现自己以前浪费的时光是那么多……

  每天都能听到关于时间的名言,对于那些懂得珍惜的人来说,时间就如珍宝。但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时间的珍贵,以前我不会刻意去抓住即将溜走的时间。直到中考的“关口”遥遥在望,期末考试也逼近了,我才叹息起来,觉得自己太懒了,以前怎么没有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

  不知不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叮铃铃——”刺耳的闹钟,吓我一跳,声音将我从书本里拉了出来,我的脑子里还呈现着书中的画面,我傻子似的拿起闹钟。

  醒目的12,什么!12点啦!作业怎么办?刺目的12点,如同一盆冷水浇醒了我,不安充满了心头,作业怎么办?

  对,就这样办!于是,我便安心的睡着了。梦里,我梦到我的作业全写完了,我的嘴巴不禁往上扬了扬。

  这下完了……

  “下周交作业本费,下课!”老师的声音响在了讲台上。我伸着懒腰道:“终于放学了!”

  捏着钱,我蹦蹦跳跳进了教室,随手将书包和手中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看着课桌里乱糟糟的画面,我一把拉过我最好的同桌,甜甜的说道:“帮我收拾一下桌子呗。”我将惨不忍睹的“战场”扔给了同桌,蹦哒着跑了。

  友谊的小船彻底翻了,我和同桌分道扬镳,路上不再互相用眼光对视。几天后,我发现钱竟然在口袋里,一直想给同桌说一声“对不起”,但是瞅机会走近以前的同桌时,道歉的话总是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如同喉咙里卡了鱼刺。我发现好多次承认错误的机会就那样那样过去了,让我追悔莫及。

  是的,但愿不要错过之后才发现:失去的太多太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竟然这么快

  那天晚上,原本计划写作业,走进房间,慢吞吞的掏书,突然发现有本没有看完的书——《城南旧事》,我心头一热,读书的欲望一下子膨胀起来。作者的感情十分细腻,对于被人戏称为“小书虫”的我来说,有什么能与看书相比?作业丢在脑后,我迅速拿起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12点,我默念道。

  心底突然冒出一个“黑天使”,“黑天使”扇动着可爱的翅膀,愉快地给我说:“没事,明天起早点,到学校补上就行了,有的是时间。”

  “起床了!再不去学校就迟到了!”妈妈的喊声回响在梦里,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妈,几点了?”我问道。“7点了,赶紧起床吃饭,然后去学校。”妈妈说着就走了出去。妈呀,我作业还没写呢!哪有时间补写作业?

  友情灰飞烟灭

  待在家里的时候永远这么短暂,眨眼间又要上学。但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周。

  等我回来时,课桌里无比整洁。就在我怀着感激的心情看着同桌。班长的声音特别响亮:“赶快交钱,我收钱!”钱呢?记得钱好像放在桌子上了,可是呢?我顿时蒙了。这钱?只有同桌收拾了我的桌子,再有谁拿走了我的钱?当即我便用无比刺眼的眼神,猛的转头看了看我的同桌,同桌的脸涨红了,却在不断狡辩。自此,我再也没有搭理过我的同桌,还让老师调换了我的座位。

  到至今,我才发现其实自己错过的东西好多好多。对于我来说,人生的旅途才刚刚开始,背起那不太充实的皮囊——里面盛放着失败、挫折还有悔恨凝结的“后悔药”,皮囊里面也有沉重的期盼,我只能闲暇时抽出“后悔药”,把它当做口香糖嚼嚼,用它指引我不要错失“宝贵的时间”,不要丢弃了珍贵的友谊,不要失去了才知道惋惜,用我总结的经验继续前进,用它增加我勇往直前的力量,就算跌倒或碰得头破血流,也要争取做一个真实的我,做一个成功的我,但愿不要错过之后才发现:亡羊补牢没有一点意义。

初二:安蓉(指导老师:王双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