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取长补短的作文 > 取长补短,快乐成长_700字

取长补短,快乐成长_700字

2016-12-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人说我天生就很聪明,其实不然,我只是通过后天的努力才成为这样的。在我看来,天资并不能决定一切,但是后天的教育以及自身的努力固然十分重要。吕蒙,就是天赋与后天教育中名扬天下的成功者,而方仲永,则是没落衰微的失败者。下面,我就与大家谈一谈我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

  我的成绩优异,主要归功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逼迫我练习钢琴。每天都要在这一点刻做这件事。起先,我厌烦透了;但是经过时间的磨练,我已经渐渐适应了。后来,我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坚持每天在某一时刻做固定的事。就是这样一件事,让我将来拥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如今,上初中的我已经可以合理的安排学习了,不让初中繁忙的生活将自己压倒。一般情况下,我先将学习任务完成,然后再做一些课余活动,主次分明,显得井然有序。

  其实,在我看来,这不仅是一种习惯,这更是为成绩的优异所铺下的厚厚的基石。

  在学习方面,每一科我都有应对策略。

  数学,它不是我的强项,但它在考试中十分重要。所以,本学期,我正努力使它的成绩提上去。

  面对数学,首先,我认为学校的课堂授课这一环节是关键。如果你在学校就没有将知识学会,我想即使有再多的课外班,也只是徒劳,浪费时间。所以,一定要抓住课上宝贵的时间。其次,课下复习和适当的数学拓展也必不可少。古人云:“温故而知新。”温习学过的知识不仅可以掌握更牢固,或许还会有新的发现。这些新的发现会给我的数学带来方便和乐趣。适当的数学拓展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灵活自己的大脑,使自己遇到突发问题时可以轻松解决。可惜,我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个能力。不过,我会在这初中三年中达到这个水平。

  虽然英语是我的强项,但我还是要认真对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