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取长补短的作文 > 取长补短——新学期_1500字

取长补短——新学期_1500字

2016-12-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们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当然作业是必不可少的,每天在课堂上有“课堂作业”,回到家老师又会给我们布置一些“家庭作业”。但是,同学们又是用什么态度写的呢?写的质量如何呢?对这个问题,马老师特意开展了一次“晒晒我们的作业”班队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就是让同学们都看看别人的作业是怎么写的,质量怎么样,然后再评选写得最好的。

  当然这次活动,准备工作肯定是我们班干部的事情了,老师只是负责参谋,解决一下经济上的问题。但是这项工作可不简单,星期四下午一放学,马老师就聚集班干部开了一个会议,就是围绕这次的“晒晒我们的作业”的准备工作。这次的幕后工作由张存、王锟、游雅喃、宋瑶、柳梦琦、李凌寒、宋颖、徐腾云、马玉茜、和我,宋瑶和马玉茜负责摆设英语作业;张存、宋颖和我来弄语数两门作业;王锟和徐腾云是这次活动的主持人;而游雅喃、柳梦琦和李凌寒来布置黑板,来美化班级。我们去买了一些材料,就开始工作了。为了让这次的活动更有鼓动性,我们“班委会”还特地自己做了一些奖状,上面用一些彩笔点缀了一下,我们和老师都觉得,朴素才是美,所以就没有用太多的时间花在做奖状上。接下来就是布置教室了,我们买了一些银色的丝带,挂在黑板的上方,接着在黑板画了一些小烟火和泡泡,其实最重要的就是那七个字了——“晒晒偶们的作业”,我们用娃娃体把它写了上去,从远处看,很可爱的样子。等到星期五中午的时候,我们几个早来了一会儿,在黑板上布置好,把奖状画好,这下,准备工作也算做到一半了,因为还要拉桌子,不然的话不美观。下午第一节课一下课,我们几个就赶忙把桌子拉好,按照马老师加上我们的创意,把作业分成三个区域——语文、数学和英语,每个区域都有三个小横排,每个区域中都有空位让同学参观。终于干完了,接下来就是同学们欣赏的时间了……

  活动就在星期五的下午第二节课,我们精心策划的活动开始了……马老师先让同学都在走廊上排成一队,等待“进场”,我和王锟负责引导同学,马睿聪、于小寒和张存负责拍精彩瞬间,马老师和张老师在一旁看着。第一批的同学从门外迫不及待地冲进来,不过被教室里一派“景色”惊呆了,一个个都赞叹不已,便认真地看起作业来,这样就没有说话的空挡了,真是一举两得。一批批同学从门外进来,有一批批同学发出赞叹的声音,接着一批批同学安静而有秩序地看完“展览作品”,无声响地走出了教室,在走廊上小声地议论着,在讨论着到底选谁来当这几个奖项。我们几个便指引同学在场地内有秩序地看,并且整理作业,一切都很有条理。同学们都看完了作业,接下来就是评比活动了,这次的活动评比,是大家公认的,没有什么评委,由同学举手投票来决定。首先颁发的是“全能模范”,也就是语数英三门作业都好的,这可不容易,要一天好可不行,要每一次的都好才行,而且正确率也要高。同学们的眼睛是雪亮的,经过几轮的投票,由徐腾云、宋颖和曹露担选。还有语文的“著名书法家”、“最佳进步星”、数学的“神算小能手”、英语的“英语百斯特”……奖项多种多样,获奖的人数也许许多多,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拿着自己的奖状说说笑笑。

  这次“晒晒我们的作业”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这离不开同学的配合。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也得到了不少启示,平时都是老师看我们每一同学的作业,但是今天,借助这个机会我们每个人都看到了别人的作业,并且都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来吸取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好好完成这一项“特殊”的作业,我希望,在这次活动后,同学们都能对家庭作业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态度,相信同学们能越写越好,不断进步,不断改善缺点,保持优点,俗话说得好:“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