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取长补短的作文 >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_7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_700字

2016-12-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这师,便是可以让我们取长补短的人,即使你不认他为你的师,他常常是帮助你、改变你的人。

  取长补短,取长补短当然是先发现别人的长处。有的人总是自认为别人没有优点,只有缺点,那你就错了。你要用心观察,不要老是挑别人的缺点,如果你老是嫌别人这个那个的,那在你的眼中那些人便浑身是缺点,很难发现别人的优点。你要把别人往好处去思考,换个角度想想,在你眼中的缺点没准儿就变成优点了呢!所以不要老是把别人想得浑身是缺点,要细心观察、换位思考、静下心来、和和气气的。这样才能发现别人的长处。

  发现了别人的优点后,要想想自身的缺点了。对于某部分人来说,发现自身的缺点比登天还难,并不亚于让与人类永远水火不容的外星球人与人类和好,像一家子一样。人是一定有缺点,如果说有人没有缺点、十全十美,那么那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若你自身寻找不出自身的缺点,你可以通过外来的帮助:例如问朋友和父母亲都可以,只要你发现自身的缺点。如果你十分想自己发现自己的缺点,那你便要用比寻找别人的优点时的十倍观察力,十倍的换位思考能力,甚至百倍、千倍、亿倍都有可能。所以我们要竭尽所能,用一切办法找出自己的缺点。

  找出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后便要一一吻合起来,别人好的自己不好的来互补,自己好的别人也好的便要好上加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补短时你要谦虚地向别人请教、学习、模仿他好的部分,直到成为自己的习惯为止。你发现他的好处已经填满你的坏处时,你要感谢那个人并寻找比自己跟出色的人来取长补短。取长补短是永无止境的!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觉得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取长补短才是这句话的真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