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口袋里的手_700字

口袋里的手_700字

2016-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深冬的早晨,天灰蒙蒙的,整座城市都被笼罩在一层昏暗之中,我乘着开往学校的公交去上课。公交上人来人往,各种早餐的味道,女人香水的味道,晕车呕吐的味道混杂在一起。

  公交车在路过第28个站台时,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拥着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从前门挤了进来。“师傅,不好意思,那个……我忘了带钱,下次一起给行吗?”一个带着歉意,讨好地低低地声音传到了我的耳边。我看向那位母亲,她的头发被寒冷的晨风吹的凌乱,身上穿着一件深色的袄子,两只手不安的放在胸前。

  我抬头凝视了这对母子一会儿,手迅速的钻进右边的口袋里。我记得出门的时候特意多带了几块零钱,他们两个人三块钱就够了,我心里想到。

  “没钱就下车”,司机再次大声喊道。

  这个女人似乎已经知道了事实,那双僵硬的手牵着男孩走向了车门口。

初二:徐未

  对于眼前的场景,我每周都要经历五次,早已变的不甚在意。眼神随意的飘向远方,随着公交断断续续的摇晃。

  “不行,没钱就下车。“司机冷漠的声音好像是对此司空见惯了。

  车子还在停着,那只放在口袋里的手马上就要将钱掏出来了,这时司机不耐烦的声音和周围乘客的沉默似乎将这只的热情手僵住了,手心慢慢浸出了汗却还是稳稳的放在口袋里。我又望向那个女人,碰到的是一双带着哀求祈望的眼眸,我心里似乎被什么蜇了一样,眼神一暗又转到车上一角的垃圾桶里。

  “我帮他们付了,你们先坐吧!”这句话卡在了喉咙里,像一根刺愈发的难受。

  车开了,回头望着那对消失在晨色中的母子,放在口袋里的那只手却像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