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我发现了你的秘密_1500字

[发现征文]我发现了你的秘密_1500字

2016-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火柴,一生只辉煌一次,却成就了永恒,再渺小的事物,也有它的伟大之处。——题记

  漫步竹林,一切显得是那么的寂静、凄凉,鸟儿迈着急匆匆的步子,急切的想要逃出树的纠缠,它觉得这里不适合筑巢、孵卵,育雏。远处的农家炊烟直上云霄,天空中出现了一条蜿蜒曲折的银河,银河像水一样漫延到了天边,天空绣上了一朵醒目的浪花。

  我面前的一个高大的生物,张开了巨手把我罩住,它正睁着无辜的睡眼,睡眼朦胧的望着我,眼圈、发梢似乎充盈着泪水,嘀嗒——,一滴晶莹的泪水落在了我的唇边,我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发现是咸的,抬头望去,它——一株挺拔的竹子,也许是同情我吧,竟然泪眼婆娑,“哭”了。一时间我显得有点狼狈不堪,我迷惘的扫了一眼,它的根须处全被“眼泪”打湿了,它似乎在倾诉者满腔的委屈。

  一丛竹子,蹲踞在陡峭的山崖边,有一棵小小的竹笋刚刚破土而出,正在使出吃奶的劲儿往上爬,它想要看看这外面的世界会有多么精彩,但是它的头顶有一颗巨石,不屑一顾地站在它的上方,虎视眈眈的注视着它,阻挡了它的去路。巨石似乎在用讥笑的口吻说:“怎么,打算放弃了吗?”小竹苗默不作声。

  石头终于从深深的土中被撬出了一点,我开始替石头担心了。

  竹子抢占了它的地盘,石头完全裸露出来,没有了依靠,骨碌碌滚动起来,山谷一阵地动山摇,巨石散成许多碎片,向谷底扑去。竹子们用胜利的口吻向石头喊:“我们战胜啦!”这是竹子灵魂深处的呼喊。

  这就是大自然的精神,这就是植物心中的梦想,大自然用这件事似乎在向我无声的诉说,它不必用繁复的文字,不需要长篇累赘的诉说,一丛竹子就诠释了坚强的涵义,这是我发现的大自然的秘密。

初二:魁国霞

  ——竹子灵魂深处的呼喊

  你听,鸟儿在讴歌,花儿在低语,风哥在咆哮,春姑娘在召唤,听听,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发自灵魂的深处。

  美景让我欣喜若狂,我索性跳起芭蕾舞步,腿一趔趄,突然间天旋地转,我与地面来了一个“贴面吻”,呀——我一声尖叫,刺耳的声音在竹林里蔓延开来,鸟儿似乎受到了惊吓,都扑棱着翅膀,争先恐后飞走了。

  竹子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一骨碌爬起来,狼狈地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仔细端详着这株修长挺拔的竹子,我们俩就这样含情脉脉的对视着,它低垂着叶子,是害羞了吗?我仔细的打量着它身上的每一处,它的叶片极像中国的汉字:有“介”字形、“一”字形、“人”字形的,竹节处粗粗的,向外鼓着,像骨头的关节一样,特别结实。

  小竹苗一天天长大,它的四周还有几棵竹苗,它们的力量也随之变大了。一天早晨,小竹苗抖擞抖擞精神,身体成了一张弓,其他竹苗也模仿它的动作,这一簇竹子头顶的石头在慢慢松动,巨石似乎在颤抖。

  嚓嚓——,是石头的“手指”扯断什么的声音吧?巨石上面的土唰唰唰往下流,石头放弃了挣扎,绝望地望着那张硬弓一样、日渐茁壮的一簇竹竿。

  竹子是普普通通的植物,但是从它冲破阻拦,不屈不挠的身上,我领悟到了许多,它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值得我去学习。有时候,强者就像这棵植物,经历了风刀霜剑的考验,一定会迎来春天,和美好相遇,生活就像长途跋涉,认准目标不要畏惧,走着走着路就越来越宽。

  不管人还是植物,都会向着完美奋斗,在经受挫折、打击时蓄积力量,不要止步,因为总有“云开日出”的时候,路的尽头也许会看到美丽的彩虹,在天际挂着,那就是对奋斗者最高的奖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