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家长会里的发现_800字

[发现征文]家长会里的发现_800字

2016-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6年11月26日,天正下着毛毛雨。高中第一次家长会在今天拉开序幕。虽然爸妈工作忙,但每次到填家长会人员出席表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打上勾,因为我很肯定我的爷爷一定会参加。高一教室在五楼,本来是不想让八十多岁的爷爷来的,怕爷爷禁不起折腾。但爷爷这个老顽固却一定要来,无奈之下只好随了爷爷。扶着爷爷一步一步的走上楼梯,在走上三楼前爷爷虽然走得慢了点但脸色还是很好的,上了三楼后不仅步子更慢了,胸口起伏幅度更大了,两边脸颊也变得通红。怕爷爷累坏便向爷爷开口道:“爷爷要不我们回去吧,参不参加都没事的”爷爷却对我邹了邹眉头“做一件事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既然来都来了,又哪有回去的道理。快走吧,我还没老到走不动路呢,而且要是迟到了,那可是很不礼貌的。”我长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只能继续扶着他走。心里却有点酸酸的,幼儿园的时候他与老师交谈的背影可不是这么弯的,以前他可是能每天无论风雨都骑着自行车来带我回家的。可是现在他好像什么都干不了了,连走个楼梯都不行了。终于走上五楼,天冷冷的爷爷的汗却不停地往下留。到了教室,我赶紧带着爷爷去位置上坐好。等爷爷坐好后,我虽按规定出了教室,视线却留在了教室里。从窗外看去,整个教室就爷爷最显眼。全班就爷爷头发是白的,脸上的皱纹也比任何人深,背也比谁都弯。难道这就是老了吗……

  岁月让爷爷脸上的胶原蛋白风一般的流逝,却唯独留下对我一如既往的爱。我啊我啊,能不能努力点对得起他对我的一点期望呢?我的一点期望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是爷爷怎么可能老了呢?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啊。身上的装扮还是一如既往的朴素。连听老师发言时做笔记的习惯都与以前一样。等到了交流环节时我看见他与我们的语文实习老师在谈话。当语文老师说完后,原来快皱城一团的脸因为他微笑的动作,更是皱的把眼睛都遮住了。也许与爷爷相处久了,也许他笑容的含义太简单了,让我一看到他的笑容就知道:我被老师夸了。其实他没老的,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在听到别人夸我时,笑的比听到夸自己还高兴。

高一:何小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