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白衣男子手执玉箫,衣袂翩翩似谪仙般一尘不染,嘴角噙着一丝宠溺的笑望着身旁的可人儿。风卷残花,男子轻轻为身旁的粉红佳人拂去发丝上的落花,女子嫣然一笑,摄人心魄。
忽地一阵风扬起,眼前的画面也随着那残花被卷起,吹散,在记忆深处。我也被吹起,还未反应,便感到头痛欲裂,耳边似乎响起厮杀之声。
漫天的大雪将世界装点成一个银色世界,空中似乎还有雪花在飘。横尸遍野,血流成河,我感觉不到恐惧,只是在看到那个雪中月下持剑呈半蹲状的的身影时惊讶了。
狠狠擦去嘴角的鲜血,缓缓站起身来。月光很清冷,洒在他那冷硬却完美得毫无瑕疵的面颊上,我却偏偏感到他内心的孤寂。是什么,让这个高傲男子那般的冷?我只看到,男子嘴角噙着一抹嗜血却孤寂的笑,空洞的眼神望向倒在他面前的一袭红衣。
“我愿为你屠尽天下,只愿同你在一起,却不料,你终是在我面前死去。我曾说过让你等,等到桃花盛开便来寻你,不料,终是负了你……”喃喃着,缓缓举起手中长剑,那剑在月光的映照下倒映出男子的俊颜,也充斥着一种名叫绝望的光泽。男子将剑挥起,落下,一瞬间。
鲜血染了世界,将素净的雪变得妖娆,却不再沸腾,不再炽热,一如在这里上演的一幕幕,那颗心,也早已冷却。
望着一片片的桃花随风散落,我只是浅笑不语。一个孤魂,有什么资格来评定他人的一生?我只是一个过客罢了,无意中窥探了他人的一生,忆起了当初的那些殇。嘴角勾起一抹笑,只是含了几分嘲讽,又藏了多少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