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纸雪泪_2000字

一纸雪泪_20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桃花树下,落红成阵。

  白衣男子轻启薄唇,清冽的声音如清风吹叶般好听:“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雪,你说,我一觉醒转,你会不会在彼岸一壶清茶,坐等一树桃花?”女子抿唇而笑,不语。

  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忽然映入眼帘的一切,又让我无措了。

  男子本是一袭白衣,却被鲜血然成了妖冶的血衣,薄唇似被血浸染了般竟透着邪气。虽是半蹲着,却让人感到他身上有种睥睨天下的王者之风。

  女子的倾城之貌在月光下依然姣好,火红的纱衣不知是否浸了血,在这茫茫的银色世界中像一团炽热的火焰,似要将这雪原点燃。男子的眼神逐渐被满腔的温柔溢满,笑容也逐渐变得温柔而绝望。

  我只是用手捂住了颤抖的唇,大颗的泪珠顺颊而落。我是在伤心么?为谁呢?胸口一阵阵绞痛传来,痛得半蹲下来,眼前的景象愈来愈模糊,只有那片猩红如何也抹不去。脸上有凉凉的东西划过。是雪花么?是泪水么?我不知道,亦不愿知道了。意识逐渐流失……

  又是一年桃花开,曾经的人已不在,时间只好将这段感情刻在年轮上,封存,沉淀。“沙沙”的风声和树叶声依旧欢快着,向每一个路人讲述这里曾经的故事。誓言未散,情义亦在……

  结局既是错过,我也只当是,一场镜花梦吧。

  “你明明怕痛得要死,却偏偏又要回来我跟前,是想再痛一次么?”

  “也许,是上天的意愿吧,让你我重逢,可我,还能否护你一生?”

  我看不到任何事物,除了这无尽的黑暗。也许我该醒了,我想。想要睁开眼睛,却不知是疲惫还是什么,睁不开眼。试了几下,我放弃了。脑子昏昏沉沉的。再睡一会儿吧,我对自己说。却因眼前一闪而过的画面而愣住了。许许多多的图片在脑海呈现。就像,嗯,连在一起就像是一组画,而它的卷尾则是。

  身体的昏迷,也是意识的昏迷……

  【卷一】初次交锋

  罢了罢了,反正都已经过来了,既来之则安之,还好我没事就看一看那些重生穿越的小说,哈哈哈,派上用场咯,嗯,按原主记忆,貌似这大小姐混得还不错,嗯,那就是不需要管那些宅斗咯。

  “嗯,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管他呢,先得让我好好瞅瞅自己的容貌。招招手,丫鬟白薇(一种药材名纸)为我简单扎了个凌虚髻,精巧可爱的天蓝蝴蝶花钿点缀,显得简洁又精致。望着满意的一笑,水葱般的手指抚上了精致的鹅蛋脸,凝脂般的肌肤弹指可破,水灵灵的大眼睛不仅不破坏优雅的美,还添了几分灵气

初二:成静

  【楔子】

  一白衣男子手执玉箫,衣袂翩翩似谪仙般一尘不染,嘴角噙着一丝宠溺的笑望着身旁的可人儿。风卷残花,男子轻轻为身旁的粉红佳人拂去发丝上的落花,女子嫣然一笑,摄人心魄。

  忽地一阵风扬起,眼前的画面也随着那残花被卷起,吹散,在记忆深处。我也被吹起,还未反应,便感到头痛欲裂,耳边似乎响起厮杀之声。

  漫天的大雪将世界装点成一个银色世界,空中似乎还有雪花在飘。横尸遍野,血流成河,我感觉不到恐惧,只是在看到那个雪中月下持剑呈半蹲状的的身影时惊讶了。

  狠狠擦去嘴角的鲜血,缓缓站起身来。月光很清冷,洒在他那冷硬却完美得毫无瑕疵的面颊上,我却偏偏感到他内心的孤寂。是什么,让这个高傲男子那般的冷?我只看到,男子嘴角噙着一抹嗜血却孤寂的笑,空洞的眼神望向倒在他面前的一袭红衣。

  “我愿为你屠尽天下,只愿同你在一起,却不料,你终是在我面前死去。我曾说过让你等,等到桃花盛开便来寻你,不料,终是负了你……”喃喃着,缓缓举起手中长剑,那剑在月光的映照下倒映出男子的俊颜,也充斥着一种名叫绝望的光泽。男子将剑挥起,落下,一瞬间。

  鲜血染了世界,将素净的雪变得妖娆,却不再沸腾,不再炽热,一如在这里上演的一幕幕,那颗心,也早已冷却。

  望着一片片的桃花随风散落,我只是浅笑不语。一个孤魂,有什么资格来评定他人的一生?我只是一个过客罢了,无意中窥探了他人的一生,忆起了当初的那些殇。嘴角勾起一抹笑,只是含了几分嘲讽,又藏了多少悲凉?

  【卷启】

  “我都不知道,你来,究竟我是该喜,该悲……”

  梦里总是有个声音在低低呢喃,说着一堆我听不太懂的话语。自卑的天性让我无措,眼神里的迷茫丝毫未被隐藏。这是,在做梦么?

  “轰-”那画面,那不是,不是之前梦到的么?这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现在是在做梦么?下意识的抬起脚步,向那画面走去试图看清画中人物的真颜,却又是一阵痛传来。记忆模糊,那些画也散了。艰难的伸出手,妄想抓住那转眼即逝的残轴,终于又一次陷入了昏迷。

  朦胧中似有人将我紧皱的眉头抚平,将我额头上的汗珠擦拭,即便我无法看清他的容颜,也能够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一点一点的,就像对待一个易碎的娃娃,生怕弄疼了似的。许是在这种无声的呵护下,我的紧张与惶恐也一点点随着汗珠被擦拭掉,躁动的情绪也被安抚下来。开始缓缓地接受脑子里的陌生记忆。时间一点点的流失,一点点的,让我抓不住的,一种莫名的惶恐一闪而过……

  呵,纷乱的思绪理清楚了,原来是穿越了,还是在睡梦中,呵呵。终于睁开了双眼,瞧了瞧周围的一切,啧啧,慕容念雪啊慕容念雪,好端端的大小姐不去做,偏要为了能和那什么江湖侠士一起仗剑天涯驳了父母的面不说,还当堂说什么今生唯此一人的话。那江湖中人我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楚枭仇(咳咳,这俩字念xiaoqiu,而不是xiaochou哦),单听名字就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人。这下好了,本来想和人家逃命天涯,结果咧,没逃成,还把我整过来,哎。

  “大小姐,夫人说有要事相商,请您移步花厅。”啧啧,

  待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