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重新来过_1000字

重新来过_10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重新来过。多么诱惑的字眼。连她自己都一次又一次地被这句话中温存的美好和惬意所麻痹。不过事后,她会笑。轻轻地。生活怎可重新来过。

  【贰】她实在受不了母亲造作的表情,冷冷地扔下了一句话便转身回了房间。轻轻地。母亲一时未反应过来,怔怔地没有说话。但电视里的声音,依旧。“为什么在犯了如此不堪的错误之后,人们依旧会有如此的闲情逸致来会看这段经历,还妄图寻找出那个所谓的如果当初?”“因为这只是一个故事。”

  【肆】语文课上,她还是会不停地想起她在日记本上写的话。“做事之前要看清事物本质,不能把这看成一次赌博。实在不行就重新来过。”语文老师的声音依旧带着不容置疑的权威性。可此时,他日的念头又一次在她脑海中翻腾。“生活有怎可提前预知,或是后来改过?”“如果你输不起,那你就不配生活。因为生活本就是一场赌博,不仅注定血本无归,而且永远无法从头来过。”“看透?重新来过?”

  【尾声】好吧。她笑。轻轻地。重新来过。或许这永远是一句虚无缥缈的承诺。一个注定以幻灭作为结局的乞望。一注如同毒品般麻痹自己的可悲的药物。但此刻,我愿意当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壹】不知道母亲为什么总是喜欢看故事类的访谈节目。晚上,总是热闹的。电视里放的是《阿庆讲故事》。故事有些老套,讲得就是男主人公因为一时冲动,一错再错,最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的故事。更多的怕是说不出来了,反正她也没兴趣细听。但母亲却是热情得过分。一边啧啧地对受害者表示叹息,一边义愤填膺地一通指责:“哎哟,这人怎么这么做啊?他应该……”“如果这不是一个故事吗?”她无来由地说。轻轻地。

  【叁】节目很快便已接近尾声。在受害者断断续续的啜泣声之后,是阿庆平静、不带起伏,甚至有着些调侃意味的话语。她亦没有细听。但依旧可以想象出,那必然又会是一段以“如果当初”作为开头的句子所堆砌成的所谓“劝诫”吧?“生活那会有那么多的‘如果当初’?”“如果有,我可以变成我想要的我吗?”“生活这些链条上的点,绵延成现在的你、我、他。如果你们都不喜欢现在的我,那我究竟该把人生从哪里从头来过?”她在日记本上如是写道。

  【伍】不过幸好。她最终没有将这些话说出来。其实并不是怕老师,只是她依旧没有过硬的底气。她暗笑她的伪正直。“你现在如此漠视人们对‘重新来过’的痴迷,但当你真正错了时候,你不也依旧卑微地乞盼重新来过?”“你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你为何不愿给自己一个希望呢?”“究竟是谁在自欺欺人?”末了,她问道。

:佚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