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学会尊重_900字

[发现征文]学会尊重_9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进入六年级时,我不太爱说话,常常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教室里,与我相反,吴丽外向、活泼、开朗,可惜太丑,没几个朋友。

  回到家,随手翻开了一本杂志,刚好看到方圆老师的一句话:“不要去无知地嘲弄别人,不要肤浅的歧视别人。一个人若总是送给他人奚落,终将失去自己的尊严。”而她只是想与我交友,我却因她长得丑而歧视他。我坐在那里沉思着,吴丽的容颜又浮现在我的眼前,那眼泪汪汪的样子想起令我感到心痛,我这么做也太不尊重她,真的太过分了。

  我一怔。

  她顿时眉开眼笑,“谢谢你!”她握住了我的手!

  我学会了尊重,发现只有尊重别人的品格,就会散发不寻常的力量,拥有它,就像了世界的通行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天,她发现我坐在那里,边跳着到我面前,露出大牙向我笑了笑,我皱了皱眉。紧接着,她开口说道:“你为什么那么内向呢?这样交不到朋友的。”这跟她有什么关系?!我翻了翻白眼,没理他。本以为她会识趣地离开,谁知她又说:“你应该像我一样,多交朋友,你这样是不对的。”我终于忍无可忍,一拍桌子站起来,吼道:“你管我干嘛?管好你自己吧!长这么丑还四处招摇,不怕丢人?”说着,我将她推开,不再理她,那边没了动静,我犹豫了一下,转过头,只见她不大的眼睛盈满了泪水,转身跑开了,看着她的背影,心头沉甸甸的,我这么做,对吗?

  第二天,我来到教室,放下书包,正想着如何向她道歉,她却跑来我面前:“昨天的事,对不起。”

  “昨天,我不该打扰你休息的。”我心头一暖,随即一种歉疚的感觉涌上心头。我连忙说:“不,不,昨天的事错在我,我不该向你发火的,还说了那么难听的话,昨天回去我反省了一晚,我决定以后要向你学习,我们……交个朋友吧!”说着,我伸出了手。

  尊重人就像一缕清风,化开了歧视,换来了友谊,因为心存尊重,在看石头时,他在我眼中却变得十分可爱,我终于发现了她的优点:那颗纯净无暇的赤子之心。

初一:婉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