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作风如茶风,醇厚百姓心 ——以作风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_1200字

作风如茶风,醇厚百姓心 ——以作风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_12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尤其是对基层离群众最近、危害也最为直接的“苍蝇”下狠手,改善了社会风气,赢得了党心民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没有休止符”。这就需要党和政府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方向,使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友善。

  作风如茶风,广大党员干部需以醇厚之意温暖百姓。“讲包容”,以宽容之心对待群众,经常换位思考,对基层群众的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多喝茶”,尊重民风民俗,在不违背大原则前提下,从行为方式上贴近群众,促民众在内心深处产生强烈认同感;“不吃饭”,坚守廉政底线,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到基层走访时不给群众增加负担,不吃群众一粥一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千好万好不如老百姓背后说好,只有时刻为群众着想,推己及人,作风方能像清茶一般入口入心,醇厚之意长留百姓心中。

  作风如茶风,醇厚百姓心。广大干部应以朴实之心贴近群众,以醇厚之意温暖百姓,解民生疾苦之渴,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津。这样,我们的干群关系才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杯清茶,入之于口,醇厚于心,朴实而温暖,解渴而生津。作风如茶风,以朴实之心贴近群众,以醇厚之意温暖百姓,解民生疾苦之渴,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津。

  作风如茶风,广大党员干部需以朴实之心贴近群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是历史的推动者,顺从民心民意,社会才能稳定。因此,广大党员干部需以朴实之心贴近群众。多跑腿,多到基层群众家中去了解情况;多观察,望百姓之状,闻百姓之言,问百姓之痛,切百姓生活之脉;多思考,通过对信息进行分析综合,查找病因,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只有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良好作风,放低姿态,才能精确把握民间生态,从而为对症下药、有效制定政策提供真实依据。

  作风如茶风,广大党员干部需以此为抓手,解民生疾苦之渴,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津。充分倾听民情民意后,广大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针对现实问题,制定可行性方案,切实推动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的解决,“解民生疾苦之渴”;然而,治标不如治本,“解渴更要生津”,只有充分相信群众,依赖群众,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才能从根本上建立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内生机制。变管理型政府为服务型政府,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力量,整合回应平台,及时回应民众诉求,招募志愿者,建立公共服务准入机制,将企业力量和民间力量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之中,使其依法依规提供便民服务;改善乡村政治生态,以法治思维打破传统个人权威,变“能人治理”模式为“乡村典章”模式,协调村两委关系,让依法行政的春风吹入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普惠基层民众。

高三:芦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