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秋声雨色_1000字

秋声雨色_10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静谧的午后,我独自坐在窗前。桌上放着一沓还未看的复习资料,摊开的作业本上,是一道道醒目的红叉。考试临近,焦急,烦闷如潮水般席卷而来。我望向窗外,才觉已是深秋。人们在萧瑟的秋风里缩起了脖子,干枯的黄叶在一阵阵凉意十足的秋风里飘落。我索性放下书本,走出家门,去体验一把秋的韵味。

  一丝细雨滴落在我的鼻尖。紧接着,稠密的秋雨便下了起来。我躲进一棵枫树的树荫下,静候雨停。本就心烦意乱,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更使我心乱如麻。四周静得出奇,唯有雨从叶间滑落的声音。这雨,细细地密密地,无声地下着。整个世界被如雾般的细雨笼罩,远山在雨中若隐若现。地上很快有了一滩滩大小不一的积水,趴在地上的枯叶便被浸在水中,浮起,下沉。温柔的雨抚平了萧瑟的风,洗净了落满烟尘的叶,滑落在干燥枯黄的草尖,带来和着秋叶与泥土的芬芳。我的心和这秋景一起,被这细腻的雨滋润着。嗅着雨的味道,先前的焦灼与烦闷一洗而空,心和那叶一起,在这场雨中抖落满身尘土,闪耀出明亮清新的色彩。

  端详那片枫叶,我发现人们似乎忽视了秋的美好。我们总在秋天里担心着冬日的来临,而忘了欣赏眼下拥有的景色。秋叶虽殒落,可它是有声的,秋风吹拂过的地方,总会有悠扬动听的秋声;秋雨虽无声,可它是有味的,秋雨洒落过的地方,总会有沁人心脾的雨味。所以我们不必为将来的事而时时烦忧,珍惜当下,才不会错过最美的风景。我如拨云见日,终于不再迷惘,翻开书本,满怀希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街道上,放眼望去是满树的金黄。走在铺满枯叶的路上,一步就是一声清脆的“咔嚓”。迎面拂来阵阵凉风,它染黄了昔日青绿的嫩草,洗白了曾经蔚蓝的天空,它越过荒山,跨过细水,摇落了不知多少发黄的叶。风送走远去的飞鸟,带来秋的声音。我听见秋叶沙沙作响的飘落的声音。除了秋声,再无一丝声响。寂静的秋,总让我们心生悲凉。若是那满树的金黄落尽,只留下光秃秃的枝干,那么漫长寒冷的冬,便到来了。想到这里,我又增添了些许惆怅。

  我渐渐沉醉在微风细雨中,侧耳倾听秋的声音,仔细品尝雨的味道。一片枫叶在雨中飘落下来,落入一滩积水,静静地在水面缓缓浮动。我轻轻将它拾起,拭去雨水和泥,捧在掌心细细观察。火红的枫叶上,叶脉尽情地伸展着,闪着水光的枫叶,散发出它特有的芳香。正当我赞叹着它的美时,阳光透过云层洒向了大地。雨停了,满树秋色挂满一身的水珠,在柔和的阳光下折射出璀璨的光芒。雨后的空气格外的纯净,我最后看了一眼那棵枫树,踏上阳光的路回了家。

高一:尹心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