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面朝大海,蓝白花开_1000字

面朝大海,蓝白花开_10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庆幸在那年夏天去过万里之外爱琴海,它一碧万顷,海风徐徐。

  而岛上最浪漫的地方,当属小城伊亚。作为曾经圣岛的首府和商业中心,它坐落于圣岛西北部尽头,具有艺术与人文交会出的从容与浪漫,是整个圣托里尼典雅与精致的浓缩之地。

  我们顺着蜿蜒的码头行走在小镇之中,环顾伊亚的一草一物,处处都能溢出艺术的香气。这样的景致,让人意乱情迷,沉醉其中。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到了最佳的观赏日落地点——威尼斯城堡和风车附近。据说夕阳西下是伊亚城内一天中游人最多的时刻,而夕阳西下的威尼斯城堡附近又是伊亚城中游人最多的景点。唔,大概是游客们都想体验一把观看“日落爱琴海”的感觉吧!

  但并不是美的东西都会亘古不变,按照科学的推论,在未来的某一天,圣岛随着地壳运动消失于爱琴海之中。伊亚,也终将成为第二个亚特兰蒂斯,只留下它神秘的传说。好在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为的事实,美丽的山景,繁荣的村庄,多情的橄榄树,加上爱琴海的蓝天碧海,这依旧是伊亚独有的招牌,它们在令人感叹冥冥之中的造物者神奇的同时,对这座岛给予更多的爱与留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琴海的岛屿星罗棋布,圣托里尼也是其中之一,人们习惯性称它为“圣岛”——这也让它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岛中之圣。处于地中海——喜马拉雅火山地震带上的它,新月形的岛屿因火山灰堆积而成的沙滩闪着金光,蓝白相间的小屋坐落于陡坡悬崖之上,一个童话中的仙境就浮现在着大海晴空之间,它构成一种不可名状的浪漫。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最美的东西大多简约。在伊亚,蓝白两色就足以营造出不属于尘世的美。伊亚镇上几乎所有的房屋都是白色,这与蓝色的门,蓝色的窗,蓝色的屋檐等房屋之上的小细节搭配得相得益彰;而在头顶白色流云的街道上,长椅是蓝色的,路灯是蓝色的,达到了一种近乎完美的和谐。蓝白两种素雅的颜色,在地中海的交融中能给人一种恬静与闲适,作为冷色系的一种,蓝白两色也兼顾了房屋散热的功能。那一排排依偎着山坡的蓝白房屋层层叠加,远远望去如同一行行密密麻麻的音符。导游对我们说,传说伊亚的房屋是上帝遗落的珠宝。我想这一点也不夸张,这样如梦似幻的村落,也只有上帝才能筑就吧。

  当太阳落山,人群渐渐散去,可是伊亚天空上的演出并未结束。紫红晚霞与点点灯光交相辉映,安详和谐。坐在近海的露天餐馆了一边欣赏这样的天景,一边听着地中海风情的小调,就算吃的是再简单不过的食物,都会觉得增色不少。

高三:杨逸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