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留一盏灯温暖他人_1200字

留一盏灯温暖他人_12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深了,漆黑的天空中却没有月亮,便让人觉得更加凄冷。在一个高档小区的院子里,小区里的住户们都陆续的熄了灯入睡了,透过窗帘只剩下些许零星的微光。风来了,它吹着树上的金黄的树叶“沙沙”作响。别的小区都乱乱的,唯有这个小区一尘不染,此时,忙了一天的老清洁工夫妇刚刚结束了工作,坐在长椅上正准备吃饭,饭菜已经放凉了。

  行善无迹,我们要不着痕迹的去帮助别人。爱心是一种心灵的抚慰,是一种友爱的闪烁。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跌倒时一把真诚的搀扶,迷路后几句热心的指点;给陌生的过客送一杯热茶,在雨中为别人撑起一把伞;黑暗中及时点上一盏灯,寒冷时及时生上一堆火;给枯萎的花草浇一勺清水,给流泪的孩子一方手帕……是啊,善良就是人心中的打火石,即使善良很小,也可以点亮一盏灯。这盏灯会温暖你整个人生。我们要向女主人一样,给他人点一盏灯,一盏温暖的灯。用感恩的心,为你身边的人点亮一盏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不觉间沐浴着他人给予的温馨灯火。在人生的旅途中,你可曾替别人点一盏灯?一盏灯是一个希望,一份拥有,一种甜蜜。给予并不困难,而且往往是举手之劳,点上一盏灯,照亮的不仅仅是别人的前途,其实还有你的一颗善良的爱心。常常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所谓“为善至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六年级:汪睿佳

  在挨近清洁工夫妇长椅最近的一幢楼的二楼住户的女主人哄睡下孩子,来到阳台收衣服,阳台的光正好撒在这条长椅上。只听见“啪”一声,收衣服的女主人朝下面望去,原来是清洁工夫妇中的奶奶不小心把仅装着咸菜的碗给打碎了,奶奶也许是怕丈夫刚扫好的地被弄脏,便迅速把破碎的碗捡起来,把还能吃的撒在地上的菜有袋子轻轻捡起来她的丈夫害怕他的手被破碎的碗划破,关心地说:“小心手!”,二楼的女主人为了他们能在漆黑的夜里看到的更清楚,她收完衣服没有关阳台的灯,她想“这对夫妇天天为了小区的卫生而工作,用汗水换来了我们整洁的家园,现在家家户户的灯都关了,孩子也睡了,他们居然才刚开始吃饭,在这漆黑的夜里没有月亮,我虽然不能帮助所有人,但是我能帮助他们啊!”。这时,男主人加班回来了,他正在脱外套,听见妻子说了一声:“你回来了。”他哎了一声,然后发现阳台灯还没关,便问:“阳台灯怎么没关呢?”他走过去想把阳台灯关了,女主人轻轻地按住他的手,说:“先别关!”丈夫问:“怎么了?”女主人用手往阳台指了指,女主人挽着丈夫的胳膊,陪他走到阳台。楼下的老清洁工夫妇正吃着刚才掉地上捡起来的菜,老奶奶看着她的丈夫说:“你喜欢吃辣椒,我放了点辣椒。”这时丈夫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的妻子,心想:我的妻子真贤惠,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赚钱,让她过上好日子。楼上的两口对视了一下,笑了笑,然后转过身去走了。男主人看了她一眼,眼神充满了爱意与赞赏,仿佛再说:“老婆,你真是一个善良的人,这一生中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娶到你。”楼下的老两口也在这盏属于他们的灯光下,享受着一天劳累之后在一起幸福的时光。

  朋友,让我们为别人点上一盏明灯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