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宗教信仰有何罪?_900字

宗教信仰有何罪?_900字

2016-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里的关系十分复杂,就在我出生前的几个月,我的奶奶改信基督教,于是全家人都跟着她,从寺庙移到了教堂,我也不例外,一出生就受到了基督教徒们所谓的“洗礼“。我对于这些信仰倒是无所谓,只是我的阿婆过于沉迷佛教的教义,不论奶奶怎么劝也不肯改。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清明节,阿婆按照古老的习俗,带着同村的村民们来到祖先的墓前祭祀,这时我清楚地看见了一样东西!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叠纸钱,她叫着我的名字,让我去帮忙折纸,这时不知道是谁的手拽住了我,不让我上前去。这可是佛教的东西啊!按照基督教的规矩我们不能碰,所以我们一家人就远远的站在一旁看着,只见阿婆和其他妇女眯着眼,嘴里念叨着佛经,手上吃力地折着纸钱。站在一旁的妈妈,不愿阿婆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角落,所以就走上前一起帮忙了。爸爸看见了倒没说什么,可跟我们同是信仰基督的村民可看不下去了,他大声叫唤着妈妈的名字,还说基督教的不要动佛教的东西,动了可是会有天谴的!听见这段话的我一阵,浑身一颤——在宗教信仰中,难道也有所谓的对错之分吗?随着春秋不断交换,我渐渐长大了,也懂了很多人情世故。社会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可是“宗教信仰”这个大漏洞还是存在着。就拿我们村的基督教徒当例子,当他们决定拿起这一宗教时,他们就永远不会放弃这种信仰的,就因为基督徒看重的是生命的归宿,一切的一切都会过去,人都有死亡的那天,但人死后灵魂的去向才是至关重要的。它摧残着人性的真善美,让人对它的理解愈发模糊,人们难道没发现他们再也没有像从前一样的喜爱它了吗?留下的只有不同信仰者之间的吵闹和斗嘴,而这信仰也再没有承载梦想的能力了,而是沦丧成了一个为人支配使用的工具。

初二:杜祖涛

  宗教,总是在我们身边不经意的出现:附近新建起的基督教堂,寺庙里传出的念经声,烂大街的道教传单,这些无不在告诉着人们宗教信仰的存在。我在清晨的街上,看到了一位正在分发佛教传单的老人,或许前方的景色会更美,可是一想到我是信基督教的,我便转身离开了,由于信仰的约束,我也不敢回头看看那位老人。这种行为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人们对于这些也早已习惯,但往往是这些小事情,却在社会中撕开了一个大裂口。

  宗教信仰有何罪?罪在对其理解错误的人类,道不同不相为谋。我相信终有一天,宗教信仰会发挥真正的作用,这或许才是一剂唤醒人们的良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