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母爱就在那不经意间_1000字

[发现征文]母爱就在那不经意间_1000字

2016-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我一直都觉得好脾气的爸爸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爱唠叨脾气暴躁的妈妈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数落教训我,数落我写作业不认真、数落我做事拖拉磨蹭、数落我写字不工整……有时就因为马虎大意算错了一道题便会被妈妈批评好多次:做题怎能如此马虎大意,你怎么都不知道好好审题呀,你看懂题意了没有,有没有认真思考?这小数点怎么能点在这里,你是怎么回事这么简单,妹妹都做出来了,你怎么还做不出来……总觉得妈妈很凶,有时甚至怀疑妈妈是不是不爱我,我是不是她捡来的。

  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躺在被窝里的我缩成一团,不住地打着哆嗦。睡觉前妈妈已经给我吃退烧药,还照顾我上床睡觉,可没想到半夜我还是咳嗽得非常厉害,在这漆黑的寒夜里,四周一片寂静,听着自己的心跳和断断续续的咳嗽声,无法入睡我难过想哭,妈妈赶了过来,她端着开水和药走到我的床前,摸了摸我的额头,怜爱地对我说:“谁让你不听话,让你多穿件衣服再去学校,你偏不听,现在好了,感冒了吧,难受了吧。”说着她把披在自己身上的那件外衣披到我身上,并把装开水的杯子递给我,接过妈妈手里的杯子时,我触碰到了妈妈冰凉的微微颤抖的手,再看看妈妈,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站在我的床前照顾我的吃药,我心里很是不安,鼻子有些发酸。妈妈像看穿了我的心事一样,“妈妈没事的,你快点把药吃了,然后好好睡一觉,明天就能恢复健康了。”就在那一瞬间,一丝爱意不经意间流过我的心头,我忽然很后悔曾经自己很害怕甚至有点厌烦妈妈的唠叨和数落。那一晚我含着泪,幸福地进入甜甜的梦乡。

五年级:彦希

  迈着沉重的脚步,踏着夕阳的余辉,刚进家门,迎上来的是准是妈妈那最擅长使用的“机关枪”。每天她早早便挖好了“战壕”,架好了“机关枪”,在家里等着,一踏进家门我进入她的埋伏圈,那“机关枪”已经“哒哒哒”马上响了起来:“今天数学课讲了什么知识?上课有什么认真听讲?有没有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语文作业是什么……”每天都生活在这“枪林弹雨”之中,我多不容易呀!

  逐渐长大的我,在某一天忽然开窍了,我开始慢慢懂得了妈妈那些严厉的批评,其实是关心疼爱我的表现。

  如今的我,不再害怕妈妈严厉的管教和数落,因为我发现那里饱含着深深的爱。一株茉莉也许没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母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只要用心去体会,便会发现,在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中,爱,正在不经意间流露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