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趣事——打80分_1000字

暑假趣事——打80分_1000字

2016-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玩物丧志”,我暑假里的一大乐趣却是打80分。

  昨天,正好是我坐庄打“10”。我的牌很好:有10个主,而且底里还有5个“10”。我高兴极了,以为必胜无疑。果然,一开始对家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可有次我随手出的副牌对子却没有他们大,一下子就失掉30分。他们上手后连连抢了好多分。我急了,不敢再轻敌。在用大怪抢到出牌权后,便用两对“10”连着吊得他们主都没有了。而我手里全是主,一个个定定心心地出,总算没让对家再得分。虽然最后我还是赢了,但对家也得了75分呢。他们都说我不算会打的,否则按照我这么好的牌,对家最多能得50分。

  经过这个暑假的锻炼,我打80分的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提高。我知道了很多打牌的技巧呢。比如:叫牌是谁都希望叫自己的,但如果贪心,一直不叫的话,就会被别人叫去。所以,当手里有3/10相同花色时,就可以叫了。灭底呢,也是要看的,如果对家是打必打的2、5、10、K和A,或者自己的牌比较好,那就多灭点分下去。记牌就更是必须的。一定不能光看着自己的牌打呀,得学会配合对家。出牌的时机可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一副同样的牌,出的时间不一样,胜负就会不一样。所谓高手,就是拿了一副烂牌,同样能打得风生水起的。正因为想明白了这些,我拿到牌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好就欢呼雀跃,差就垂头丧气了。即使打输了牌也不会光是责怪对家了,而是会仔细回想,我哪些牌没出好,换个时间或者方式是不是结果就会不同等等。大人们都说我牌品好了,牌技也好了。这其实是因为我从中领悟了很多道理啊。

初一:宋凯馨

  打80分是我今年刚学会的,它成了这个暑假中我最大的乐趣。不过我必须每天按时做好作业,好好表现一个星期,才能获得周末打牌的资格。我特别喜欢做庄家,享受拿底牌的待遇。这样可以去掉自己不需要的牌。每次成功坐庄也总是让我特别有成就感呢。

  今天,我和爸爸一组,妈妈和外婆一组。一开始,我们很顺利,从“2”打到了“Q”,可打到这里就一直打不过去了。妈妈她们却从“4”都赶到了“K”。眼看她们都要打“转一圈”的“3”了,我开始忐忑不安。我觉得是这几次的牌运不好,就提出换成跟外婆一组,得到了允许。然后我们就从“3”开始打,可是打到“7”又原地不动了,而对家已经打第二圈的“Q”了。爸爸见状打趣说:“谁跟你一组,那组就原地踏步。”我听了,气不打一处来,但又不能不服气。推说是我牌不好吧,但有几次对家的牌也很差劲,有一次一方只有三个主,还是照样赢了。不得不说,打牌也是一门技术活啊。

  下个假期,我还想打80分。它不仅让我觉得有趣,还使我受益匪浅。我也会将自己的打牌心得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