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绩公布以后_1200字

成绩公布以后_1200字

2016-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开始报分数和名次了,如坐针毡的我心里怦怦直跳。“宋凯馨,总分第三名”。老师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刚听完时,有点庆幸,感觉一块石头落了地。因为我这学期有次考试没考好,又是抄错题目,又是抄错答案的。我以为这次自己会被挤出前十名的。但是,很快我就高兴不起来了:为什么这学期退步了呢。上学期我可是总分第一名啊。

  我真后悔呀,那次考试前爸爸妈妈让我再多看看书,再认真复习复习,我还不耐烦。在路上,妈妈还一再叮咛我考试时一定要细心。我都当做耳边风,不以为然,想想平时考试的题目我都会,有什么可担心的,真没想到那次考得出乎意料的差!居然连题目都抄错了,竟然把“99”看成“89”,实在是太粗心大意了。

  于是,我回房间细细分析起来,主要原因在于:1、不注重基础,没有处理好适当超前和夯实基础的矛盾。我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在老师讲解题目时不听,认为太简单,没什么好听的。殊不知,很多难题其实就是简单题目叠加。2、计算能力偏差或计算习惯不好。不重视解题过程,分析问题的方法和过程不清晰。

  爸爸妈妈很欣慰,疼爱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如果今后你能吸取教训,脚踏实地。那么相信你不久就会再次品尝到成功的滋味。”然后拉我坐下来,又说:“你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其实也有问题。没有养成思考题目类型的习惯,也没有形成总结、反思的好习惯。要想走得远,走得健康就一定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间是有限的,数学需要一定的解题量,但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所缺知识点进行更有效率的阅读,不要漫无目的的大量重复解题。”

初一:宋凯馨

  今天是奥数培训课的最后一节。我心里像挑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非常想知道自己的成绩。要知道我们这个班的40多个孩子,都是经过多轮考试选拔后组成的,可谓高手如云,只要稍微掉以轻心,名次立刻会靠后。

  我开始暗暗难过起来,这不是我的理想水平,这个学期我还是很努力的。泪水在我的眼里打转,我强忍住泪水,悄悄地离开了学校。外面的雨下个不停,我的心情好压抑。走在雨中,我终于忍不住流出了眼泪。当雨水落到嘴里时,都分不清是雨还是泪……

  回到家,我向妈妈说了自己的成绩,本以为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但妈妈却会心地笑了笑,和蔼可亲地说:“你不要伤心,也不要放弃。最重要的是通过考试来检测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包括你的学习方法。”我听了妈妈的话非常温暖,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这时,爸爸也下班回家了,看着我垂头丧气的样子,立刻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他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坦大道,免不了会遇到挫折,但是,遇到挫折决不能灰心丧气,而要把它作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吃一堑长一智’,爸爸相信你,只要你以后认真学习,改掉粗心、骄傲的坏习惯,就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的!”面对爸爸妈妈的信任和安慰,我惭愧极了,忍不住又难过地掉下了眼泪。哭了一会后,擦干眼泪,跟爸爸妈妈汇报起刚才的自我总结。

  但愿今天的泪水化作千万朵浪花,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洒下一串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音符。因为,学习是长跑,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我会加倍努力,调整好心态,认真总结问题,同时注重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我相信,一切都会向着正确方向前进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