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副碗筷_1200字

那一副碗筷_1200字

2016-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个令人感到丧气的节日。

  表哥二十有八,如今在外漂泊两年,杳无音讯,父母心急如焚。腊月以前父母就打电话了,可一直打不通。

  第四五十次了。父亲按起了那熟悉的号码。又一次,忙音。恶狠狠地点燃一支烟,猛吸一口,将这烟呼出。然后烟雾缭绕,用力的将烟掐断在已经溢出烟缸里,如同那被掐断的希望。

  母亲在一旁默默的掉泪,泪水擦不完,桌上的餐巾纸早已堆积如山。儿行千里母担忧,她怎能不愁!

  “我前一个月就说去他那里看看,好歹搞清楚情况,可你们偏不听!这下可好,不光是人,一点消息都没了!”

  结果什么也没有,如石沉大海,没人知道表哥去哪里了,好似人间蒸发一般。

  父亲为了增加点节日气氛,拿出鞭炮放了起来。一支还是哑炮,晦气!

  从太阳顶头等到了夕阳西下,依旧一片寂静。父亲横下心:“吃饭!”

  母亲摆了碗筷,一直等待着在外漂泊的那个游子。一家人一言不发,低着头,呆呆的发愣。一有风吹草动,母亲就开门探头张望。除了空荡荡的楼道,什么也没有。喉咙里噎着,很难受。大姨大伯油盐不进,光顾着哭了。他是独生子女,千顷地一棵苗,宝贝的很。全家人急得团团转,又苦无良策。

  父亲抽掉了半包烟,忽然铁了心,掐断烟头:“吃吧吃吧,不要等了,不会回来的!”

  家人还在无怨无悔的摆着碗筷,可惜没人吃。这么冷的天,他在外边,不冷吧?

  有人敲门,清脆而响亮,传出好远。大姨再次燃起了希望,尽管她知道,这次可能又是一场空,等来的不是表哥,可她仍要试,不到黄河不死心!

初一:小学生2010

  窗外寒风瑟瑟,在天井里盘旋着,打转着,乎乎地诉说着自己的幽怨。

  母亲和大姨向来把对方的儿女当成亲生,骨肉不分离,现在这事,还不叫人愁死!

  父亲叹了口气,那么悠长,那么憔悴,想要叹出心里的恼怒、无奈、牵挂。可他没有做到,将头埋在双手里。我模糊地记得父亲以前是爱笑的人,常常给我们带来欢乐。可眼下表哥老大不小的了,还没一点关于他的消息。

  “跟他同学打个电话吧,没准还能知道点什么。”母亲近乎绝望。

  发完牢骚,父亲无奈地打了他同学的电话,免提。对面热热闹闹的,人声鼎沸,与我们这边的凄清反差太大。

  母亲先是小声抽泣,后来直接依偎在父亲的宽阔的肩膀嚎啕大哭。而表哥的亲生母亲,大姨,整日以泪洗面,早已哭成泪人。同学们在聊天软件里诉说自己放假的愉快经历,可我实在没心情看。

  父亲从下午开始就在门口踱来踱去。连个人影都没有,寒风更刺骨了。

  大姨他们干脆把自己锁在屋里一整天都没出来,哪有心思吃!

  听着别人家碰杯、打麻将的声音,心里真的不好受。

  只是餐桌上,多了一副碗筷,是为在外的游子准备的。母亲好不容易止住了哭声,回头望一眼那副照例摆上的碗筷,再也没有忍住……

  已是深夜,饭菜凉了。大家各自回屋睡觉,带着自己的惆怅,带着自己的悲伤,毕竟不管怎样,生活还要继续。好端端的一个活人,怎么就能不见了!

  门开了,那是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