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今天我当家_1500字

今天我当家_15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在完成学校的寒假作业——当一天家。

  首先先要烧早饭。打开冰箱,看了看,哦,还有一袋子面条,看起来蛮多的,早饭就烧面条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开始切青菜,心里想着:青菜条要差不多大小,这样才美观。一不留神,刀就差点儿把手指头切了下来,这用刀真是可怕,下次在切菜时千万不能分神。青菜切好了,我想了想妈妈做面条时的步骤:先将配料切好,然后再煮沸开水,最后将面条以及配料放下去。我突然想起,早餐里要有肉,没肉怎么行。于是我又解冻了冰箱里的一小袋猪肉丝儿。这下可以烧沸水了。水沸了,我揭开锅盖,蒸汽冒了上来,我没留心,就让蒸汽这小恶魔给咬了一口,哎呦,手好疼!我赶快跑到水龙头旁用水冲了冲。该放辅料了。我先将肉放了下去,我看到妈妈烧各种菜时都是将肉先放的,于是我就按部就班了。然后再慢慢地将别的辅料放下,焖上盖子,大约五分钟后,揭开盖子,肉和青菜的香味扑面而来。盛出面一看,貌似有一些糊了,但就只能这么将就着吃了。早饭就这样马马虎虎的过了。

  中午快到了,得去买菜了,冰箱里已经没有菜可以烧了。我穿好鞋子,拎只环保袋,出门去买菜。到了菜场,我先看了看哪家菜既新鲜又干净,不一会儿,我就选定了一家。先要买些西红柿,我按照网上说的方法,西红柿要越红越好,当然,不能有色素;并且要形状规整,多汁,这样才不会买到人工催熟的西红柿。我挑了3个,准备烧西红柿鸡蛋汤,鸡蛋家里已经有了,这样一只菜也就完成了。再买一些青椒以及猪舌头,中午的菜也就准备好了。

  饭煮好了就该开始烧菜了。先将西红柿切成6瓣儿,切了它的果蒂剥去它的皮,放入汤罐中,放入水,以至于刚刚没过西红柿,将水烧沸,这时可以放入鸡蛋了,我将打好了的鸡蛋沿着汤罐中心当下去,形成了一条不断的蛋丝,我自认为做的可好了,再等了四五分钟后,我认为应该完全熟了,便盛了出来,香气扑鼻,这只菜烧的蛮好的,我很有成就感!然后烧一碗青椒猪舌头,先将青椒切成丝,再将猪舌头切成丝。猪舌头本身是熟的,只要稍微爆炒一下就可以了。

  我满足地嚼着香糯的饭,感到了自己做的菜就是好吃的味道。

初一:徐理航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便开始了我的当家之旅!我认为,当家吗?就是烧饭,买菜,洗衣服,以及洗碗吗?有什么难得,这些活儿跟做作业比起来,简直不堪一提!不用动脑子,稍微注意些就可以了!

  吃完饭后该洗碗了,面对着一水槽的碗,我无从下手,这么多油滋滋的碗!早知道我就不放肉了,真是自找麻烦,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了!我戴上橡胶手套,拿起海绵,挤上洗洁剂,擦好了每一口碗,最后再用清水漂洗一遍。唉,这费心费力的洗碗终于结束了,我这才体会到了做家务的痛苦,想一下,如果天天都要这样做这种工作的话,的确是挺痛苦的!

  这下该开始烧饭了,先加入三杯米,三个人吗,每人需要一杯米,因为这米比较软,所以只需再加入刚刚没过米的水便够了,然后调好烹煮时间,就让它自己慢慢烧吧!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锅先烧热,然后倒入油,当油烧热了后。我用妈妈教我的方法——用锅盖当盾牌,以便护住自己不被油溅到。我将青椒以及猪舌头一起倒入,翻炒几下,便盛了出来,色泽还不错,就是时间稍微长了些。经过实践后,我发现用锅盖当盾牌的方法的确不错,那些劈啪作响的油全溅上面了,身上却一滴也没有。这时,饭也好了。

  我在这次当家的的体验中,体会到了父母是有多么的辛苦,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孝敬他们,难道不是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