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记忆中的小学生活_1200字

记忆中的小学生活_12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的老师是严厉而亲切的。

  老师虽然严厉,但有时也是很亲切的。

  我亲爱的朋友们啊,我们曾经,互相依偎,相互帮助,互相感受彼此最坚强的一面,最灿烂的一面,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如今,毕业的大门将无可抗拒地向我们敞开,我们也将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友谊中的第一次美丽的缺憾。同学录上写满了祝福的话,表达着对同窗岁月的留恋,抒发着花季雨季里汹涌澎湃的情感。

初一:吴夏敏

  斗转星移,光阴荏苒,小学的岁月如白驹过隙,一闪而过。每当灿烂的星光荡起尘封的点滴记忆,每当无忧的童年,散发出圣洁的光辉,一种依依惜别的情愫,就从我心里滋生出来,不可名状。

  那一次,上早读课,我在和同桌绘声绘色地讲悄悄话,耽误了读书的时间。老师注意到了,在上课时,盯着我,愤懑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中最宝贵的时光,可是今天早上,某些人却很不自觉利用早读的时间在讲话,老师很生气!”我有点心虚,全身冒着冷汗,接着,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我,我惭愧地低下头,不敢直视老师和同学。那次被老师批评,在我印象里很深,他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去年有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故事比赛”,老师通知我去参加,我别提有多高兴了。从一年级的时候,我就渴望,自己有一天能站在三尺高的讲台上,抑扬顿挫地讲着我的故事…现在竟成了事实,我反而有点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场合的朗诵比赛。那次比赛前十分钟,由于焦虑和些许不自信,我连背稿子都有点语无伦次,磕磕巴巴的。老师见状,把我拉到角落,微笑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吴夏敏,上台时千万不要紧张,你不要去想别人怎么好,只要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我牢记着这句话,整理好心情,信心满满的进入比赛现场。或许是老师这句鼓励的话帮助了我,让我最终杀进了前三甲,夺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老师啊,您是园丁,精心地呵护着每一朵娇小的花朵;老师啊,您是春雨用爱去滋润每一棵幼小的禾苗。感谢您一路陪伴,感谢您悉心教导。是您,让我懂得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自己披荆斩棘去开拓一条路;是您,教会我勇敢,教会我自信,甩掉胆怯和自卑的包袱,您的谆谆教诲,令我受益匪浅。记忆中的同学,是纯洁而热情的。我们一起倾吐困惑的烦恼,分享着心中的欢乐。前一段时间,我在作文竞赛上没有拿到奖,在班里,大家都在谈笑风生,只有我托着下巴,无精打采的,我告诉自己,不能哭,要坚强,可是那不争气的眼泪还是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这时,有人捎来两封信,我抹干眼泪,拆开读了起来:“吴夏敏,别难过了,你想想我,我的梦想就是当作家,可是,我连参加作文竞赛的资格都没有…”“吴夏敏,虽然你没拿到奖,但是你的才智,可是我们大家认可的,你在我心中是永远的第一名,加油!”信一读完,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这次不是忧伤,是感动!

  离开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我有些失落,和遗憾,但我也在难舍难分的告别中收获了很多。人生犹如一列火车,不断的有人上车,也不断的有人下车,而我将永远在路上,在各种各样的告别中成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