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介绍《小王子》_1200字

介绍《小王子》_12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的作者是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1900年生于法国里昂,1921-1923年当上了法国空军驾驶员,参加了开辟国际航线的工作,其间他还从事文学创作,作品有1929年的《南方邮件》,1931年的《夜航》,1939年的《人的大地》等。在美国期间,他继续从事文学写作,1942年发表了《战斗飞行员》,1943年发表了《给一个人质的信》以及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小王子》。

  《小王子》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来自外星球的小男孩访问七个小行星的所见所闻。在这七个小行星上他认识了不同的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分别是:自以为是的国王、时刻需要人恭维的虚荣人、想把天上所有的星星都当做财富占为己有的自私鬼、整天喝酒无所事事的酒鬼、一天到晚只会说熄灯、点灯的报时人、还有足不出户、整天只在纸上谈兵的地理学家,以及在地球上遇到的飞行员和一只可爱善良希望被小王子驯养的小狐狸及一条沙漠里的毒蛇。我印象最深的是小狐狸教会小王子: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当我读到最后一章,小王子为了照顾他的玫瑰花,不惜牺牲生命,心甘情愿被毒蛇咬死回归自己星球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的感动。每当晚上我看到天上有几颗星星时,总觉得有一颗就是小王子,他在向我微笑。我想,我会永远记住那只小狐狸、那朵娇滴滴的玫瑰花还有可爱的小王子。

  以一个孩子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的作品实属不易见。

  这便是《小王子》。

  感受到的,不只是一份感动,还有一份纯真,似乎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曾经快乐过的童年。

  细细地品味,便会慢慢的领悟到原来自己也是书中的一个角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的一本书叫《小王子》,因为它可以让我懂得善良邪恶,还告诉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珍惜自己的生命。

  1944年7月31日上午,出行任务后再也没回来,年仅44岁。2000年5月,有个潜水员在马赛附近的海底发现了一架飞机的残骸,经过有关部门的调查,这架飞机就是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失事时的飞机。2008年,有个八十五岁的前德国空军飞行员向报社坦白,1944年7月31日,他曾在发现残骸的地方附近击落了一架飞机。时至今日,安托万德生埃克苏佩里失踪的疑云已经消失了,人们已经普遍相信他已经葬身海底,而不是像小王子那样离开了。

  《小王子》这本书一个多世纪以来经久不衰,发行量居世界第二位,感动了几十亿人的童话,不仅写给小孩,也写给大人。

  一本书中的插图和文字如此巧妙的交融在一起的一定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读着此书时,会觉得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享受了一桩盛宴。

  再看一遍时,却又感到小王子的忧郁、无奈。

五年级:赵艺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