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中有他人_600字

心中有他人_6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稻草人》这本书的作者是我国现代着名作家、教育家叶圣陶。鲁迅认为,叶圣陶的《稻草人》给中国的童话开了一条自己的创作之路。

  稻草人的眼泪让我们把同情的目光投向穷苦的人们。

  整篇故事塑造了一个善良、忠诚、尽职尽责、时刻为他人着想的稻草人,也表达了作者同情穷人的遭遇,体贴万物疾苦的情感。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稻草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尽职尽责的高尚品质。

初一:何佳茹

  心中有他人,眼里有世界。——题记

  《稻草人》这本书中讲了许多篇故事,不同的故事蕴含着不同的深刻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稻草人”这一篇童话。

  “稻草人”这个故事非常感人。前部分讲述了稻草人看到了主人老太太的稻田里遭到虫灾,非常想告诉主人,却无能为力,感到十分着急、痛苦。后部分写的是稻草人看到一对母女以打鱼为生,有一次,抓到了一条鱼,那条鱼苦苦哀求稻草人救它,但是稻草人依然无能为力。

  稻草人是一个懂事的好人,他很想帮助所有有困难的人,但是由于它不能行走’不能说话,想帮别人却又无能为力,只能立在田野里守望者。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的崇高,处处为他人着想。如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这样,为他人多着想一点,那么我坚信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时时为他人着想,世界将会变成多姿多彩的春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