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安全与我同行_1000字

安全与我同行_10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一个多么美丽无暇的成语;“安全”,一个老被人们重谈的话题。生命美丽却又娇弱,又有多少人爱护、珍惜她呢?俗话说的好“安全是天,安全是地,没有安全,就没有了天和地。”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她。

  也因如此,世界各地都加强了交通安全的防范措施,避免让悲剧再一次重演。现在学校组织学生“安全教育平台”(有关安全知识的影片)。看完这些以后,我时常感叹:“安全”——多么沉重的两个字,它承运着多少希望与梦想,我常思索:“交通安全”这言简意赅的四个字,却包含了几多悲欢与离合。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不重视生命,不把生命当回事。

  只要做好这些,安全便会天天与我们同行。

初一:曾钰涵

  据统计中国每一分钟就有一人因车祸伤残,每五分钟有一人因车祸死亡。每天平均死亡288人,每年平均死亡105120人,汽车数量占世界1。9%,车祸死亡人数占世界15%,且每年增加4。5%。自1899年发生第一起有记录车祸以来,全球车祸累计死亡3000万人,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看到这个可怕的数据,也不得不让我们引起深思。

  为此,我提了以下几点:1。各年级、各班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全体师生要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2。过马路时,一慢二看,牢记红灯停,绿灯行,不随意横穿马路。3。不在车行道或人行道上追逐、玩耍。4。禁止学生驾驶摩托车上路。骑自行车不上机动车道,不互相攀肩并排行走,不一手抓车把一手撑雨伞,不曲折竞驶。5。自行车靠右走,行人要走人行道,做到文明走路,规范骑车,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逆向行驶,不超速行驶,转弯要打手势。6。自行车进出校门自觉下车推行,不碰撞,不拥挤,守秩序。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口因等人而堵塞交通,过马路要注意力集中,密切注视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7。遇到交通事故,保护现场,拨打122报警。

  是啊!人生路漫漫长,要走完这段路,必须要珍爱生命,安全铭记于心。祖国的美好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当你攀爬围栏的时候,当你在横穿马路的候,当你在上超载车辆的时候请你记住:“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我们是冉冉初生的太阳,我们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散发着蓬勃朝气,让我们在美丽灿烂的阳光下光下,一起享受如花般的生命吧!遵守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与生命同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